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ETTODAY

不當銷售TRF 新光板信2銀行遭停賣 27 Jan 10:18 PM ▲金管會。(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人民幣重貶,導致人民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龐大損失,金管會日前宣布,在進行銀行辦理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專案檢查時,發現銀行在業務管理、法令遵循及風險管理部分有相關缺失,

不當銷售TRF 新光板信2銀行遭停賣
27 Jan 10:18 PM

金管會。(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人民幣重貶,導致人民幣TRF(目標可贖回遠期契約)龐大損失,金管會日前宣布,在進行銀行辦理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專案檢查時,發現銀行在業務管理、法令遵循及風險管理部分有相關缺失,對此,開罰9家銀行業者,包括台北富邦、國泰世華、玉山、永豐、華南、花旗、渣打銀等7家銀行處以糾正;而板信、新光銀則遭禁賣,直到缺失改善。

金管會指出,在開罰業者中,新光銀行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業務大幅擴充,但風險控管未能配合強化,而且沒有將財務性指標,納入行員績效考核項目,因此除了比照板信銀行禁賣之外,還要檢討TMU業務獎酬制度。

金管會表示,在2014年6月間已針對部分有缺失的銀行,核處糾正或罰鍰。而這是處分主要原因,是因2015年年8月人民幣兌美元價格巨幅波動,銀行在風險控管面未能有效因應,執行相關規定及自律規範也沒有落實,有礙銀行業務健全經營。

據統計,截至元月中旬,TRF累計客戶違約不交割接近20億元,即銀行實際損失約新台幣20多億元。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