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YAHOO

房市回歸基本面 房價恐跌1成 25 Jan 06:48 PM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5日電)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選後更確立房市回歸基本面,預估首季交易量將較去年第四季明顯萎縮。同時,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也看淡不動產市場,預估今年房價下修10%。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今天表示,總

房市回歸基本面 房價恐跌1成
25 Jan 06:48 PM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5日電)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天表示,選後更確立房市回歸基本面,預估首季交易量將較去年第四季明顯萎縮。同時,中華信用評等公司也看淡不動產市場,預估今年房價下修10%。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今天表示,總統大選對房市買氣遞延效果影響有限,選後更加確立房市表現回歸基本面,整體房市呈現沒有交集的交易僵局,預計今年首季房市交易量會較去年第四季明顯萎縮。

劉佩真指出,儘管政策對房市的態度已從先前的緊縮轉為寬鬆,如中央銀行的兩次降息、央行去年8月無預警鬆綁部分地區信用管制、金管會下調壽險投資商用不動產最低收益率要求,以及銀行不動產授信集中度鬆綁等,但政策對房市所帶來的效應有限。

中華信評認為今年住宅不動產市場仍受壓,且今年房市有進一步下滑的風險。中華信評企業評等部協理郭彥煒表示,在民眾負擔能力偏低、新屋供給增加及經濟疲弱拖累下,房價繼去年出現3%至5%的下滑後,今年將出現另一波向下修正5%到10%的行情。

同時,中華信評提醒,房價下跌趨勢可能影響銀行不動產授信政策轉趨保守,進而增加民眾購屋時的頭期款負擔。105012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