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YAHOO

北市10月房市價跌量增 房價降至102年8月水準 28 Jan 07:33 AM 作者段楚禎 | 卡優新聞網 –    房地合一從今(105)年起正式上路,反而催動去(104)年底房市買氣,台北市地政局分析不動產價、量動態後發現,104年10月標準住宅總價、單價均創26個月以來新低,使交易量再增

北市10月房市價跌量增 房價降至102年8月水準
28 Jan 07:33 AM

  房地合一從今(105)年起正式上路,反而催動去(104)年底房市買氣,台北市地政局分析不動產價、量動態後發現,104年10月標準住宅總價、單價均創26個月以來新低,使交易量再增3成7,連續2個月上升至104年新高。

  根據統計,台北市去年10月全市交易量共1,230件,較上(9)月增加37.2%;不動產交易總金額受交易量增加影響,10月交易總金額325.95億元,也較上月增加90.79億元,同步上揚38.6%。

  台北市104年10月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12.12,較上月下跌1.96%,相較去年同期下跌4.11%;標準住宅總價1,403萬元、單價每坪51.60萬元,總價、單價均創26個月以來新低,房價已回到102年8月水準。

  地政局表示,全市及次分區指數代表短期的月線、中長期的季線及半年線全部下跌,且短期均線都在中長期均線之下,顯示全市住宅短線價格領跌,已帶動中長期價格走弱。

  各行政區交易量部分,由北投區交易件數277件竄升首位,較上月增加207.78%。地政局分析,因中央南路2段新廠辦移轉以致交易量驟增;交易件數最少則是南港區,已連續5個月墊底,去年10月交易件數僅36件。

  各類型案件交易量普遍均較上月增加,交易件數最多的仍為住宅大樓,住宅大樓總價1,000至2,000萬元、單價每坪40至60萬元、屋齡31年以上中古屋為主要交易區間;商辦交易受北投區新建案移轉影響,交易量增加696.3%,占比17.4%;店面交易量增加20%,占比1.4%。

  地政局指出,值得注意的是,總價2,000萬元以下案件占5成7、較上月增加5%,單價每坪40萬元以下案件占1成3.04%、較上月增加3.3%,皆創104年以來新高,顯示中低總價及低單價案件交易比重有上升的趨勢。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月消費者信心九降風 股市重摔房市恐崩盤
28 Jan 07:19 AM

  中央大學今(27)日公布1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為80.89點,較上(12)月再降0.72點,已連續9個月走跌。6項調查指標中,物價、就業機會信心上揚,但國內經濟景氣、投資股票時機、家庭經濟狀況,以及耐久性財貨時機信心,則呈現下滑。

  1月CCI降幅僅0.72點,並不顯著。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指出,消費信心並未受大選結果影響,而是反映目前經濟情勢的變動,如果經濟數據持續無法好轉,2月的CCI可能再下滑。

  下降幅度最大的首推股票信心,消費者對「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信心下降2.7點,來到67.7點,降幅顯著。調查單位分析,今(2016)年元旦以後,台股表現受國際股市拖累,包括歐美股市、中國股市,1月都走跌,台股受影響很大。

  下降幅度居次的指標為「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時機」,1月調查結果為92.9點,較上月調查下降1.75點。調查單位認為,房地產存在短期內崩盤的可能性,如果1年之內房地產價格大跌2、3成,將影響金融穩定。

  下降幅度第三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1月調查為72.25點,較上月調查下降0.55點;下降幅度同為第三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1月調查結果為80.55點,較上月也是下降0.55點。

  指數上升幅度最大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調查結果為58.2點,較上月調查上升0.65點,可能是受到近期油價趨勢的影響,國際油價持續低檔,快速反映在國內汽柴油售價上,消費者對於物價穩定有信心。

  上升幅度居次的指標為「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1月調查結果為113.75點,較上月上升0.6點。調查單位指出,近期經濟表現雖然不佳,但就業信心不僅維持在樂觀區間指數還呈現上升,可能是因為近期失業率仍維持在4%以下,沒有明顯走揚。以絕對數值來看,只有「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呈現偏向樂觀,其餘5項指標均呈現「偏向悲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