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用抓經濟建設的勁頭抓社會治安

來源: 南方網 時間: 2009-01-22 09:32  “湛江的發展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候,我們要用抓經濟建設的勁頭抓社會治安,下死決心用鐵手腕營造平安和諧湛江。今年上半年湛江的社會治安必須有實質性好轉,年底取得明顯成效。”這是市委書記陳耀光和市長阮日生20日晚在“粵安09”專項行動一線督戰時提出的要求,充分表明了市委、市政府抓社會治安的決心和氣魄。
今年是湛江重大項目建設年和轉變作風落實年,全市上下正全力實施“工業立市、港口興市、生態建市”發展戰略,全力推進大型鋼鐵基地項目和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加快建設城鄉協調、生態文明的科學發展試點市,為實現湛江後發崛起奠定堅實基礎。在這個關鍵時刻,剛剛閉幕的市委九屆八次全會決定,開展嚴打整治專項行動,確保今年年底取得明顯成效,三年內社會治安面貌得到根本好轉。嚴厲打擊“涉惡涉槍”以及群眾反映強烈的“兩搶一盜”等刑事犯罪活動,確保今年上半年社會治安形勢有實質性好轉。市委這一決定,完全符合湛導剩鮮貝男枰腿嗣竦腦竿?BR> 目前的湛江,迎來了大發展的黃金時期。同時,也處于一個矛盾凸顯期,營造一個良好的社會治安環境顯得尤為重要。建設和諧湛江、平安湛江是人民群眾的共同願望,是改革發展的重要前提。治安不好,百姓不安心;社會不穩,經濟不發展。沒有一個安定和諧的環境,沒有一個穩定的大局,是不可能有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經濟是不可能得到發展的。只有保持和諧穩定的良好社會局面,我們才能一心一意搞建設、聚精會神謀發展。因此,開展嚴打整治專項行動,事關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事關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我們必須以抓重點項目、抓經濟發展的氣魄抓好社會治安整治,為湛江的後發崛起營造良好的環境。
開展整治社會治安行動,是對各級公安政法部門戰鬥力、凝聚力的考驗,也是對各級黨委、政府執政能力的考驗。讓我們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市委的決定上來,開展一場社會治安大整治。各級黨委、政府必須牢牢樹立起執政為民的責任意識,從保持我市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高度,努力為百姓創造安定和諧的環境。同時,也要發動廣大人民群眾積極參與,在全社會形成一種對犯罪分子和犯罪活動“老鼠過街,人人喊打”的局面,讓不法分子聞風喪膽無處藏身。只有這樣,才能從根本上改善湛江的治安面貌;也只有這樣,才能實現湛江後發崛起、“彎道超車”的夢想。 (湛江日報評論員)
( 責任編輯: 李智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