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愛台建設 財團最哈雙子星

更新日期:2008/12/30 04:33 蔡惠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昨(29)日舉辦愛台12建設國際招商大會,其中總投資金額357億元的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捷運聯合開發案,是外資、本國企業最「哈」的投資案,也是所有招商項目中金額最大的一標。據悉儘管全球金融風暴籠罩市場,可是表態想競標雙子星的國內外企業,不下20家,其中手中現金滿滿的潤泰集團,計劃「獨資」投標,卡位「國門」的企圖心十分濃厚。
潤泰創新國際公司董事長劉忠賢昨天表示愛台12建設大會,在總統馬英九的見證下,正式與台北市政府簽訂台北捷運新莊線三重站聯合開發案時表示,潤泰創新已連續拿下總投資額210億元的捷運聯開案,接下來政府推動愛台12建設,潤泰也不會缺席。
潤泰創新國際公司總經理簡滄圳透露,潤泰不排除與外資法人一起競標,目前日商三菱集團已表達積極合作的意願。其中,潤泰對於C1D1雙子星捷運聯開案,最有興趣競標,日商三井、三菱也分別爭取與潤泰合作競標;不過,潤泰傾向「獨資」競標雙子星。目前政府要把招標條件、門檻合理降低,才最重要。
美商仲量聯行董事總經理趙正義表示,恰巧有外資機構正在台灣與仲量聯行洽商競標雙子星一案,可惜的是雙子星招標條件中,建築設計、外觀、和結構已設計完成,投資人不得變更設計,投資者「最感冒」,若不修改、絕對不會有人投標。
此外,日本瑞穗實業銀行(Mizuho Corporate Bank)全球專案融資部副社長渡邊秀雄也表示,對愛台12建設中的下水道、道路、桃園航空城3種大型基礎建設,最感興趣。而澳洲規模最大的地產集團Bovis Lend Lease寶維士聯盛國際,總經理Ronald McGhie牧漢龍,也親自出席,Bovis Lend Lease對於爭取營建管理最有興趣。
昨天三菱、住友、法國在台協會、義大利Idea建築師事務所、新加坡政府International Enterprise國際企業局、荷蘭在台協會、英國藍海氣體、遠雄企業團、太子建設、富邦集團、中鼎工程、台壽保、寶來集團、樺福建設、德昌營造、大豐建築等國內外,都有高層與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