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彩繪校園看台 中縣玉山高中室內設計科學生發揮創意

玉山高中室內設計科學生學以致用,在畫家梁培政的指導下,將校園操場原本冰冷的水泥階梯看台,賦予彩色的生命,增添校園美麗的藝術景觀。

副校長黃怡華指出,玉山高中從九二一建校以來,環境設施方面除了致力於硬體建築物,還栽植花木打造如詩如畫的美麗校園。但是操場司令台旁的水泥階梯看台,一直是校園中最不搭調的角落。為此,校方聘請著名的后里焚化爐煙囪彩繪設計者畫家梁培政到校,著手規劃看台並帶領室內設計科學生,從設計、畫底稿、上色彩繪,揮灑平日所學。

連續三天來,四十幾位室內設計科學生在梁培政的指導下,進行採繪,印證課堂上所學的生活藝術創作,每位學生人手一把油漆刷,頂著炎陽也不在意衣服沾上彩漆,神情專注的彩繪。昨天接近完工之際,學生們都很興奮,因為將校園中原本平淡的階梯看台賦予豐富的生命色彩,蛻變為美麗的藝術看台,個個都說很有成就感。

梁培政指出,當初設計這片階梯看台時,就以校名「玉山」為主題,在看台上繪出一座高山、一旁襯以雲海,山腳下則設計草地上綻放出一片的花海。讓人沿著階梯往上走,就好像是在攻玉山的山頂般,也有走在花海、雲海上的浪漫感覺。室內設計科學生們經過參與大型的藝術彩繪,除了可美化校園,也可將藝術推動至生活化與家庭化,甚至推廣至鄉鎮公共設施,達成藝術造鎮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