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高雄左營 新成屋銷售熱

2009年01月14日地產王【林大正╱台北報導】近期高雄市左營區眷改戶領得改建補助,轉投入購置新屋,使周邊左營軍港一帶的新成屋去化增溫,部分具山海景觀的新成屋,搭配促銷方案銷售,反應頗佳。建商認為,今年第1季首購產品當道,但因同區域推案量稀少,比較空間小,房價多較中北部都會區低,加上建商普遍抱著買不到地就慢慢賣的心態,議價空間仍有限。 左營區介壽路崇寶新村一帶,過去屬軍眷區,幾年前開放限建後,先鋒路西側有不少標榜山海景觀的新成屋推案陸續推出。福懋建設總經理凃耀斌表示:「包括較熱鬧的左營大路一帶,在原眷戶領得拆遷補助後,部分的居民重新在附近置產,使得周邊的幾個個案去化較順。」成為景氣寒冬中銷售情況逆勢上升的區域。

以自住客為主流 凃耀斌說,高雄新成屋每坪10~20萬元,與中古屋平均單價差5~6萬元,加上高雄近年開辦建築園冶獎,刺激建商房子愈蓋愈漂亮,讓很多人寧願再多花一點錢買新屋。但今年上半年景氣回溫機會不大,市場仍以注重實用性的自住客為主流。 由於同區域內推案不多,加上很多建案賣個1、2年都算正常,因此消費者購屋時,能比較的機會就不大,連帶影響議價空間。巴巴建設研展部經理蔡宸祐表示:「目前仍以2~3房產品去化較順,但就長期置產的角度而言,其實捷運沿線都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