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1日 星期三

多角化經營 日勝生總座沈景鵬:明年進入收成期

更新日期:2008/12/24 20:47 記者楊伶雯/台北報導 全球面臨金融海嘯的衝擊,明年經濟不景氣已是所有人的共識,日勝生(2547)總經理沈景鵬24日指出,具長期投資價值的捷運聯合開發案及BOT案向來是推案主力,除了營造本業,明年3月、9月京站的轉運站與商場陸續開幕後,預估可挹注6-7億元的年租金收入,明年可以說是進入多角化經營的收成期。
沈景鵬表示,日勝生多目標的經營模式中包括京站及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等,京站的開發包括台北轉運站、京站時尚廣場等,明年3月轉運站將會開幕營運,另外,京站時尚廣場則在9月開幕,除了營造本業外,將可以開始挹注集團固定租金收入,年租金預估金額可達6-7億元。
另外,日勝生與日本頂級加賀屋溫泉旅館共同營運的北投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規劃在2010年展開營運,屆時將可受惠兩岸大三通與陸客觀光全面開放的利多。
在目前的推案中,新店小碧潭站捷運聯合開發案美河市,去年推案以來,銷售已超過5成,在16棟的建物中,包括2棟辦公大樓、1棟商場及13棟住宅,總銷金額260億元,雖然大環境不景氣,但因以長期持有、置產型為主,投資斷頭的僅占少數,估計不到5%。
信義18號今年4月開始推案,9月底預售結,銷售超過8成;位於南港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正對面、南港捷運昆陽站與三鐵共構的南港車站間,總銷逾百億的南港機廠捷運聯合開發案,預計明年下半年推案。
日勝生指出,今年10月取得捷運新莊線台北段大橋國小站捷運聯合開發案的第一順位議約權,將推出住辦複合式產品。
沈景鵬表示,多角化經營策略將提高日勝生固定營收與建設營造推案營收達到各半的比重,希望可在2012年或2013年達成。
至於明年將實施的10號公報,日勝生指出,因在2007年就已提列3億多元的備扺損失準備,所以2008年不會受到影響,至於2009年,即使有影響,也是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