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0日 星期二

新成屋突圍 公寓酒店免費試住衝買氣

2009-01-16 工商時報 【許瀞文/台北報導】  新成屋買氣實在淡到不行,有代銷業者想出「免費試住」的招數,推出旗下高檔公寓酒店提供一晚免費試住,希望帶來看屋人氣、買氣,並留下名單,日後還有推案時,方便找到目標客戶推銷。
 位在天母中山北路尾段的高級國際公寓酒店,最近在網站上打出免費試住的廣告,並在網站裡附上許多新成屋環境、室內裝潢、周邊依山傍水情境照片,看了很讓人心動想去體驗試住活動。
 所謂「公寓酒店」,標榜就是客戶可以用一只皮箱入住,室內家具、裝潢都是高檔貨,平日的清潔管理工作也有專門物業管理公司負責,當然月租金也比一般公寓還要貴許多,一個月的租金約在5萬元上下,如果是大坪數、知名的公寓酒店,更有可能破10萬元。
 信義房屋代銷部協理呂信詮說,以前休閒住宅也打過試住促銷活動,包含在淡水的佛朗明哥、陽明山天籟,目的是希望透過試住方式,讓消費者實際體驗居家生活環境。
 中信房屋行銷企畫部副理江龍名表示,汐止水蓮山莊早期也做過試住活動,不過當年是因工程上有阻礙,又碰上汐止大淹水、921大地震等,原先訂戶大量退訂,為重新包裝商品,讓更多人體驗,才會舉辦試住活動。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提供試住的代銷商一般都會希望客戶直接到現場,為的是怕同業打探房價、買氣,電話中都不願意透露太多訊息,包含實際出租每坪房價、售價等,就是希望客戶能實際到現場,帶看後彼此熟悉,留下資料方便日後聯絡。
 徐佳馨表示,也非建商打出試住體驗就每個人都可以參與,代銷業者也會判斷來看的人,是真的有誠意要買、還是其他同行業者試探,或者是佔便宜的人,最好判斷方式就是付部分訂金,一旦付錢,就可以免費體驗試住。
 徐佳馨指出,有意的買方最好在試住前跟代銷業者講好,試住不代表真的要買,訂金必須全額退款,口說無憑、一定要白紙黑字寫下來才算,並且,試住期間也要小心屋內裝潢及家具,避免一有任何損傷,被代銷公司求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