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過暖冬!木質地板增添室內溫馨感

寒流來襲,不少人會選擇渦在家中避寒,但面對冷冰冰的地板與傢俱,該怎麼改變家中的氣溫?專業居家設計顧問林志誠建議,不妨考慮把地板改成冬暖夏涼的木質地板,另外再加上地毯、抱枕等單品,這個冬天讓您過的暖呼呼! ■拋光石英磚冰冷 木質地板添暖意
這幾年,拋光石英磚廣受建商愛用,不過到了寒天,家中大面積的石英磚地板,不只看起來生硬,觸感也很冰冷,相較之下,實木地板的溫暖質感比冷色系石英磚更能充分營造出室內空間的溫馨氣氛。
林志誠建議,如果預算不足,可以先將家中局部改成木質地板,如此一來,改裝所須的費用也相較便宜,一般人通常首選改裝的是起居的主臥室,寒冬的夜晚,窩在溫暖的床褥中度過,真是在幸福不過的事情了;不想動工改地板也沒關係,在石英磚地板加上一塊長毛的地毯,減少石英磚的視覺空間,實際保暖的效果也不錯。
■不用花大錢 地毯抱枕最溫暖
皮沙發到了冬天變得格外冰涼,居家設計顧問建議,布沙發的觸感就比牛皮沙發的來得暖和;如果沒有預算換沙發,寒冬寒流來襲的夜晚,不妨在皮質沙發放上羊毛墊、披毯或絨布沙發罩,直接增添沙發的溫暖觸感,這個時候再懷抱一個柔軟舒服的抱枕,不但讓人精神更放鬆,也能增加室內設計的層次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