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YAHOO

房價高、空屋率高、貧富差距大 巢運:候選人應承諾推動土地持有稅制修法 31 Dec 11:04 AM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  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圖/YEOWATZUP 繼北市後,其餘五都亦陸續完成地價評議。六都105年的公告地價調幅落在30%-38%(詳下表),為歷屆調整中較接近三年

房價高、空屋率高、貧富差距大 巢運:候選人應承諾推動土地持有稅制修法
31 Dec 11:04 AM


文/社會住宅推動聯盟,圖/YEOWATZUP

繼北市後,其餘五都亦陸續完成地價評議。六都105年的公告地價調幅落在30%-38%(詳下表),為歷屆調整中較接近三年公告現值的一次。總體而言,此次各都地價評議多能尊重專業,讓整體與區段地價調幅反映市價變化,並正視地方財政自律與稅收公平等改革議題。

這次地價調整既突顯稅制改革的迫切性與障礙所在,也指出政府接下來的改革方向,首先應要減輕民眾壓力與疑慮、提高改革的認同度。不動產持有大戶為阻房地持有成本提高,不斷灌輸社會大眾「持有成本提高、賣家就會將成本轉嫁給買家,房價只會越來越高」,以及「房市不能打,房市不振,消費信心不足,經濟不會好」等謬論。鄉林賴正鎰近日就宣稱:「公告地價提高不動產投資風險、降低投資意願、一般房屋所有權人也受累」,更將「景氣低迷、房市不振,房仲、面板、電子等許多產業也裁員或放無薪假」歸咎於業者與消費者缺乏信心。真相又是如何呢?

真相一:炒過頭、高房價才是房市不振的元兇

上述謬論皆是倒因為果。

(閱讀全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