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ETTODAY

全家鎖定老中青推複合店 目標明年新型態店佔10% 28 Dec 05:16 PM ▲全家鎖定老、中、青不同族群,推新型態複合店。(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國內便利商店隨著店數飽和、人口結構改變,近來面臨嚴峻考驗,為了突破重圍,全家(5309)因應市場變化,鎖定不同客層,積極

全家鎖定老中青推複合店 目標明年新型態店佔10%
28 Dec 05:16 PM

▲全家鎖定老、中、青不同族群,推新型態複合店。(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國內便利商店隨著店數飽和、人口結構改變,近來面臨嚴峻考驗,為了突破重圍,全家(5309)因應市場變化,鎖定不同客層,積極發展出複合店,今年以來,已經推出藥局、外食、生鮮超市等新店型,目標明年所有複合店型要佔總店數10%。

葉榮廷表示,台灣的便利商店發展30年,近來在店數飽和下面臨嚴苛的挑戰,必須透過創新轉型,才能迎合人口老化及行動科技所帶來的挑戰和機會,因此公司今年以來,針對老、中、青三個族群,推出不同的新型態複合店。

在高齡者部分,全家5月底和大樹藥局以法人加盟方式合作,推出「藥局複合型」店,葉榮廷指出,由於國內人口逐漸老化,隨著人口結構改變,觀察高齡人口對保健、營養商品需求增加,因此首家複合店結合藥局,並由專業藥師駐店,提供熟齡顧客日常保健和慢性病處方籤藥品的諮詢服務,而這已成功帶動業績增加30%。

針對中年者,全家則與天和鮮物合作,發展出超市複合店,該店型設有鮮食調理吧、手作烘焙麵包、冷凍魚貨、有機蔬果等專區。葉榮廷說,在食安風暴過後,消費者對食物產地來源、製作過程漸趨重視,因此接下來將鎖定辦公、商業、住宅等區域,推出超市複合店。

但市場質疑,全家這波改革似乎只針對中、老年族群,對此葉榮廷表示「誤會大了!」他說,公司沒有放棄年輕客層,主要是希望增加40歲以上的消費者,在年輕族群部分,全家9月才與吉野家策略聯盟,提供隨點隨做的美味牛丼餐點,另外,觀察到年紀較小的消費者重視休閒、有網購需求,因此全家門市也增設座位區,並開出網購平台。

葉榮廷說,面對激烈的競市場,為有轉型才能有所突破,未來若新型態店受消費者青睞,將持續導入至其他門市,以明年來看,藥局店要再開5~10家、超市店要增2~3家,與吉野家合作的外食店,希望新店可增加2位數,力求所有複合店型佔總店數10%。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手機就是信用卡! 玉山銀推全國首張HCE行動支付
28 Dec 05:14 PM

玉山銀行推出全國首張「HCE手機信用卡」。(圖/記者許雅綿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玉山銀行28日宣布與Visa合作,首發推出台灣第一個HCE(Host Card Emulation)行動支付解決方案。持卡人只要持有搭載Android 4.4及以上作業系統且具備NFC功能的手機,下載「玉山 Wallet」的APP,就可以連結現有的玉山信用卡帳戶,在接受Visa payWave付款的商店,體驗行動支付的便利性。

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說,HCE手機信用卡,相較於先前的行動支付TSM手機信用卡,一方面沒有電信門號的限制,也免兌換SIM卡,更不需要到銀行申請新的信用卡,對民眾來說更加便利;黃男州指出,現在數位金融時代,只要多一道的障礙,就會少了很多的顧客,但顧客消費習慣並非馬上改變,還是需要一段顧客體驗期,但相信金融科技的方向是正確的,未來行動支付將會越來越普及。

隨著行動支付趨勢的興起,預估2017年全球行動支付金額,可望突破7千億美元;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說,HCE解決方案適用於所有的Visa payWave讀卡機,Visa payWave感應式讀卡機在台灣推出以來,已成長至近六萬台,玉山銀行是全台第一家推出HCE手機信用卡的金融機構,而HCE手機信用卡僅限於Android系統,蘋果的iOS系統尚未開放。

除了玉山銀率先推出HCE手機信用卡外,包括台灣行動支付與群信公司也積極投入HCE手機信用卡的服務,玉山銀行指出,除了自行開發之外,也會加入台灣行動支付與群信公司的服務領域。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