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ETTODAY

台股交易量創新低 曾銘宗:會持續到元旦 26 Dec 05:55 PM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股25日成交量僅400億元、創今(2015)年新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6日直言,此狀況將持續到元旦,主因是歐美處於聖誕假期、外資全部休息,並強調往年從20

台股交易量創新低 曾銘宗:會持續到元旦
26 Dec 05:55 PM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股25日成交量僅400億元、創今(2015)年新低。金管會主委曾銘宗26日直言,此狀況將持續到元旦,主因是歐美處於聖誕假期、外資全部休息,並強調往年從20日左右便開始縮量,今年延至25日才有明顯變化,「已經算很晚了」。

曾銘宗26日出席期交所捐贈復康巴士活動,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目前歐美仍處於聖誕假期,外資都在休息,不過,仍有好消息傳出,截至上周四,外資存量已達1939億美元,顯示即使美國升息,外資仍持續匯入,「尤其是周四當天,外資單日就匯入6億美元,表示外資不再匯出,且看好台股。」

被問及台股量縮格局是否會延續到元旦過後?曾銘宗則說:「沒有錯,過去幾年也都是如此,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大約20日左右外資就開始休假,今年類似狀況甚至還比較晚發生,到26日才開始縮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