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ETTODAY

王品在台首家中餐廳莆田開幕 陳正輝:年營收上看億元 01 Jan 01:14 PM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2727)引進新加坡餐廳「莆田」,在台第1店落腳信義區ATT4FUN,於2016年元旦正式開幕。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王品

王品在台首家中餐廳莆田開幕 陳正輝:年營收上看億元
01 Jan 01:14 PM

▲王品集團董事長陳正輝。(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連鎖餐飲集團王品(2727)引進新加坡餐廳「莆田」,在台第1店落腳信義區ATT4FUN,於2016年元旦正式開幕。王品董事長陳正輝表示,王品長期發展西餐、日本料理,未來將加速發展中餐,預估「莆田」單店年營收上看億元,3年內可開出超過10家店。

陳正輝在受訪時指出,2015年,王品算是「有驚無險地走過」,相信2016年會越來越好,雖然經濟環境不是太好,但王品會藉由「自創品牌、引進新品牌」雙軌並行的策略,繼續擴展營運規模。

陳正輝分析,王品旗下12個品牌,以西餐、日本料理為主,但「台灣最大的市場是中餐,對王品來說,是塊處女地」,這次和莆田合作,引進新加坡中式餐點,就是想大力發展中餐市場,「今天開出第1家,未來3年內開10家,這是保守估計。」

陳正輝進一步說明,「王品的西餐和日本料理,已經跑到60、70了,但中餐是從零開始」,王品將中餐視為下一波成長動能,但過去沒相關經驗,若要自創品牌,得花很多時間,因此選擇引進獲得港澳米其林指南推薦的莆田。

會做西餐,不等於會做中餐。陳正輝強調,兩者的複雜程度差很多,莆田最特別的部分在於,同樣一套中餐,口味卻能獲得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香港、上海等不同地區消費者的肯定,「這是很不容易的事情」。

莆田利用系統化的中央廚房管理食材,有助維持菜色品質。陳正輝說,相當欣賞莆田的中央廚房標準化作業,「中央廚房70%的標準化都做好了,現場只要做30%。」

台灣消費者對異國料理日益熟悉,因此有別於王品慣用的套餐做法,莆田的餐點,皆採取單點模式。

至於莆田在台的第1家店,為何選擇落腳ATT4FUN?陳正輝說明,過去王品展店以街邊店為主,但台灣的商場越來越多,消費者習慣也隨之改變,消費市場逐漸朝商場集中,因此王品開始調整展店策略,將部分品牌店面轉移至商場「未來這一塊比重,勢必會增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