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YAHOO

購屋輕稅末班車離站 今年股房雙殺 全台房市量縮 31 Dec 03:42 PM 作者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 NOWnews –  台北股市今年跌了將近千點,房市也一樣慘兮兮,以往12月因為接近農曆過年,大多是房市旺季,交易熱絡,但今年即使有搶搭房地合一上路前的輕稅購屋潮,12月房市依然表現平淡

購屋輕稅末班車離站 今年股房雙殺 全台房市量縮
31 Dec 03:42 PM

台北股市今年跌了將近千點,房市也一樣慘兮兮,以往12月因為接近農曆過年,大多是房市旺季,交易熱絡,但今年即使有搶搭房地合一上路前的輕稅購屋潮,12月房市依然表現平淡,市場觀望氣氛濃厚。

根據多家房仲業者的內部統計,12月房市交易量大致較11月持平,無論量增或量縮的,增減幅度都不大,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研判可能是因為房地合一即將上路,但民眾對新制不熟悉,或認為可能被課到稅的機率不高,因此不急著購屋,加上緊接而來的1月有總統大選,2月要準備過年,部分民眾可能乾脆延後至過完年再做打算。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指出,11月在輕稅購屋潮帶動下,房市出現小陽春,12月在最後輕稅購屋期宣告結束後,交易狀況也明顯回軟,顯見在輕稅末班車離站後,買氣明顯轉淡,購屋態度轉趨觀望,至於房價則呈現上下微幅修正的狀況,雙北市仍靠剛性需求撐盤。

曾敬德也表示,主要都會區的房價普遍都較去年同期下滑,尤其雙北市過去一年平均房價下滑幅度約在1成左右,台北市房價已經修正至每坪61萬元左右,新北市平均房價也修正至每坪約33萬元。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1月在房地合一新政上路後,市場應會產生觀望,由於房地合一僅針對獲利繳稅,持有未滿2年的屋主率先受惠,也會讓這些屋主願意平轉或小賠出場,首波降價物件應該落在預售案量較大,即將交屋的賣壓區域,當價格明顯修正後,自用客戶將成為接軌市場的主力,不過,在現階段低利環境下,大跌不易,有意購屋者最好還是多方看屋,擇優入場。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