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ETTODAY

追思母親 沈慶京:她是我克服內心懦弱、恐懼的助力 27 Dec 07:22 PM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在母親的懷念音樂會上致詞。(圖/威京總部集團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的母親沈余瓊霞,於12月5日辭世,享嵩壽101歲;為表懷念,威京集團27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沈

追思母親 沈慶京:她是我克服內心懦弱、恐懼的助力
27 Dec 07:22 PM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在母親的懷念音樂會上致詞。(圖/威京總部集團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的母親沈余瓊霞,於12月5日辭世,享嵩壽101歲;為表懷念,威京集團27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沈媽媽輝耀歲月、璀璨人生懷念音樂會」。沈慶京在發表追思文時感性地表示,父親留給他耿直與扶弱的個性,母親則是他「日後能克服內心世界的懦弱與恐懼的助力」。

「沈媽媽輝耀歲月、璀璨人生懷念音樂會」27日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並在1樓大廳設有直播螢幕。包括副總統吳敦義、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許勝雄、冠德建設董事長馬玉山、中油董事長林聖忠等人,皆出席參與。

沈慶京在發表追思文時指出,對母親最深刻的印象,是堅忍、勇敢的個性,由於父親是軍人,經常因部隊調動不在家,當年住在新竹青草湖山上時,父親每2個禮拜只有1個星期六能回家陪伴家人,日常生活起居的重擔,都落在母親一人身上。

沈慶京說,母親生前曾歷經重慶大轟炸,當時必須東奔西跑躲警報,沒過幾天好日子,但她總是吃苦耐勞、從無怨言,展現出強韌的生命力,勇敢又慈祥,「爸爸留給我的,是耿直與扶弱的個性,媽媽則是讓我日後能克服內心世界的懦弱與恐懼的助力。」

對於母親辭世,沈慶京強調,「雖然這是早知的結局,但心中仍覺得百般無奈與不捨」,將以感恩的心,永遠懷念母親。

▼威京集團於中油大樓國光廳舉行「沈媽媽輝耀歲月、璀璨人生懷念音樂會」。(圖/威京總部集團提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