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ETTODAY

年載運量破千萬人次 長榮航:新機購入將再增1成 29 Dec 08:07 PM ▲長榮航空。(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2618)開航25年,近年在新機陸續導入、加入星空聯盟等多重效益下,業績穩定成長,2015年前11月載客量達到917.5萬人次,29日正式突破1000

年載運量破千萬人次 長榮航:新機購入將再增1成
29 Dec 08:07 PM

長榮航空。(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長榮航(2618)開航25年,近年在新機陸續導入、加入星空聯盟等多重效益下,業績穩定成長,2015年前11月載客量達到917.5萬人次,29日正式突破1000萬人次,成長率超過10%;長榮航預估,明年再新機購入以及新航線增班下,載客人數將會再成長10%。

長榮航空總經理鄭傳義表示,正積極爭取更多國際旅客來台觀光或轉機,將桃園機場打造為亞洲主要轉運中心之一,促進台灣觀光產業發展;進入2016後,長榮航將再引進7架777-300ER和6架A321-200新機,並陸續開闢伊斯坦堡、宿霧、南通和淮安等新航線,美國、首爾和東南亞航線也將增班,預估載客人數將會再成長10%。

長榮航日前也再度公布現金增資案,將辦理新台幣40億元現增規模,用來購買新飛機和改善財務結構,消息一出,29日以18.9元開出後,收斂至平盤附近小幅整理,最高價落在19元;在權證市場上,建議短期看好長榮航的投資人,可挑選價外10%至15%、距到期日60至90天內的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興富發跑去修古蹟? 「新芳春茶行」明年1月捐北市府
29 Dec 07:33 PM

▲新芳春茶行正借給電視劇《紫色大稻埕》劇組拍攝。(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我們以前只會拆房子、蓋房子,修古蹟倒是第一次。」興富發建設發言人廖昭雄29日說,該公司費時4年、耗資新台幣8000萬元,才恢復台北市定古蹟「新芳春茶行」的原本面貌,同時保留約2700件、總價值上億元的文物,預計明(2016)年1月中以前會捐贈給台北市政府;目前該場地已借給電視劇《紫色大稻埕》劇組拍攝。

廖昭雄表示,「修復文物必須先考究,難度、成本都比直接蓋樓還高。」當初興富發會一腳跨入該案,其實是因緣際會;原來興富發早在11年前已和屋主──現年81歲的新芳春茶行傳人王國忠簽約,要將該茶行及緊鄰洋房拆除後合建,共2塊地、面積逾400坪;不料在6年前,這棟位在民生西路上、興建於日治時期(1934)建物被北市府文化局認定具保存價值,歷經2年審查後劃為「市定古蹟」,依法不得拆除重建。

此外,由於該案並未坐落於「大稻埕歷史風貌特定專用區容積移轉作業要點」劃定範圍內,因此補償辦法只能以個案討論,後來市府才決定只要王國忠願意捐出該筆房地,且興富發也同意出資修復古蹟,相關費用可換算容積獎勵供其他建案使用;於是從4年前開始,興富發就一邊修復古蹟、一邊興建隔壁的同名建案「新芳春」,如今雙雙完工。

▲新芳春茶行被劃為市定古蹟後,興富發只能以剩下一塊地推案,仍取名「新芳春」。(圖/記者徐珍翔攝)

據悉,建案「新芳春」已使用部分修復古蹟的容積獎勵,待明年1月捐贈完成後才可取得使用執照。該案土地面積約200坪,樓高10層,含店面共37戶,僅規劃40及50坪兩種產品,開價每坪85萬至90萬元,總銷金額在5億元上下,目前已銷售7成,買家多是周邊居民。

廖昭雄坦言,一開始只是基於生意考量接下修復工作,但過程卻慢慢發現文物的美好,如今,興富發也出面呼籲同業,應以更尊重城市歷史、自然生態的方式投入各項都市再生計畫。他舉例,新芳春茶行修復團隊就發現,該建物一些不起眼處竟設有「機關」,經詢問屋主後才知道,原來是其父親當時藏匿「鴉片吸食器」所用,「他(王國忠)爸爸因為去泰國經商生病,當地同鄉會卻以鴉片壓抑病情,雖治好了,但也因此上癮。」類似故事其實都是時代縮影,值得民眾一起認識、省思。

▼新芳春茶行內共找出2700件左右文物,北市府粗估價值上億元,均列冊管制。(圖/記者徐珍翔攝)

 ▼新芳春茶行的「秘密機關」。(影片/記者徐珍翔攝)

 ▼新芳春茶行另一個秘密機關。(影片/記者徐珍翔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