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YAHOO

今起證所稅廢除 房地合一稅制上路 01 Jan 05:53 AM 中廣新聞網 –  元旦起,證所稅正式廢除,房地合一課稅新制上路,今年五月報稅時,財政部開放健保卡也可用來查調所得報稅,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今年起也要開立統一發票,可兌獎發票變多了。(黃悅嬌報導) 所得稅法修正刪除證所稅相關規定從1

今起證所稅廢除 房地合一稅制上路
01 Jan 05:53 AM

元旦起,證所稅正式廢除,房地合一課稅新制上路,今年五月報稅時,財政部開放健保卡也可用來查調所得報稅,水電瓦斯等公用事業今年起也要開立統一發票,可兌獎發票變多了。(黃悅嬌報導)

所得稅法修正刪除證所稅相關規定從105年1月1號起生效,紛擾爭議三年,證所稅再度走入歷史。

我國稅制史上劃時代的重大變革-房地合一課新稅則是正式上路,1月1號起取得的不動產,及103年1月2號以後取得、且持有期間在兩年內的交易均適用新制,不動產「奢侈稅」配合轉軌落日,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特別建置「房地移轉稅務試算專區」網頁,方便民眾了解新制及正確申報。

為增進民眾對獎權益,今年起水、電、瓦斯、電信等公用事業全面開立統一發票,將以無實體電子發票形式存在雲端,公用事業會幫忙對獎並主動通知中獎人。

今年五月申報所得稅新添一項利器,人人都有的健保卡也可像自然人憑證一樣用來報稅,只要民眾是健保卡網路服務註冊會員,即可在今年四月二十八號起,像自然人憑證一樣使用讀卡機下載所得及扣除額等資料,上網報稅。

(資料照片)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