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ETTODAY

美股收紅 台股跟漲重回8,300點 30 Dec 09:39 AM ▲台股開盤漲19.46點,重回8,300點關卡。(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昨天(29日)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92點,帶動台股今天也向上走揚,指數開盤漲19.46點,報8,313.37點,

美股收紅 台股跟漲重回8,300點
30 Dec 09:39 AM

▲台股開盤漲19.46點,重回8,300點關卡。(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昨天(29日)美股三大指數收紅,其中道瓊工業指數收漲192點,帶動台股今天也向上走揚,指數開盤漲19.46點,報8,313.37點,一舉重回8,300點關卡。

在個股部分,台積電(2330)上漲1.06%,暫報143.5元;鴻海(2317)小漲0.37%,落在81元;大立光(3008)向上1.11%,報2,280元;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也都向上走高,前者漲0.21%、後者漲0.11%。

不過法人分析,儘管今天台股呈現漲勢,但漲幅恐怕不大,由於近期大盤量縮,雖然年後外資可望陸續歸隊,但接下來仍有許多不確性因素,包括總統大選與農曆春節前市場資金回收、長假前資金觀望退場等,日後量能是否能因為外資歸隊、當沖全面開放以及證所稅廢除而推升指數仍待觀察。

另一方面,國內11月景氣對策信號出現連續第6個月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台股昨天應聲下挫回測12日線支撐,加上盤面呈現題材真空狀態,預估短期盤勢將持續在區間膠著。

操作上,建議以擇強短線操作應對為宜,而目前盤面主流類股包括網通、VR概念、主機板、汽車零組件、生技、中概與紡織等,另外,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將在明年1月6~9日登場,也將形成階段吸引市場目光的主要議題之一,而在權證市場,由於標的與大盤相互連動,若看好上述類股,也可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