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ETTODAY

過半企業會發1~2個月年終 明年有徵才計畫 28 Dec 04:43 PM ▲過半企業會發1~2個月年終,近8%會發2~3個月。(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都很關心自己的年終有多少,對此,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最新資料,有59.74%受訪的企業預估將會

過半企業會發1~2個月年終 明年有徵才計畫
28 Dec 04:43 PM

▲過半企業會發1~2個月年終,近8%會發2~3個月。(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不少民眾都很關心自己的年終有多少,對此,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最新資料,有59.74%受訪的企業預估將會發「1個月~2個月」的年終獎金,且超過5成廠商有招募計畫。

勞動部表示,根據這次的調查顯示,有近6成的企業預估,將會發「1個月~2個月」的年終獎金,有7.96%的企業可領到「超過2個月~3個月」。

展望後市,6成的企業預估明年景氣,與第四季相較下「持平看待」;面對公司未來成長,有35.67%企業表示「普通」,30.99%「有信心」,甚至29.12%的公司「非常有信心」,3.56%表示「沒有信心」、0.66%「非常沒有信心」,不過整體來看,超過9成的受訪企業都給予正面的評價。

在人才進用部分,只有極少數0.47%的受訪企業表示,雖有職缺需求,但暫訂遇缺不補,而有超過一半的受訪企業指出,在2016年度會有人才招募計畫,比率達56.46%。

因此勞動部建議,打算求職或轉職的民眾,可以提早準備,因為年後釋出職缺多元,找工作的機會也比較大;但在面試時必須注意,不能爽約,因為除了專業能力之外,雇主也相當重視誠信,而在面試的當下,若能針對「學習能力」、「團隊合作能力」和「執行能力」等面向加強,在面試時更容易脫穎而出。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新北市跨產業招募 4至6萬高薪徵人才
28 Dec 04:03 PM

4至6萬高薪職缺哪兒找?!在這裡!為協助民眾順利就業,新北市將於12/28(一)上午10:00-下午14:00於新莊福營行政大樓6樓大禮堂辦理聯合徵才活動,將有百富通、茂迪、金色三麥等28家企業到場徵才,釋出高薪上看4-6萬的職缺。

瞭解趨勢提前卡位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表示,延續去年暢旺的全球景氣,上半年整體就業市場看好,不但職缺釋出優於往年,甚至部份領域更出現少見的「事求人」現象,但第三季全球景氣開始反轉,加上對岸紅色供應鏈的威脅以及鄰近東協經濟共同體的隱憂,使得以出口為主的國內市場大受影響,各單位預估之全年經濟成長持續下修,內憂外患下企業多處觀望狀態,徵才轉趨保守。提醒目前仍未找到理想工作的求職者,應充份了解就業市場趨勢及屬意產業的脈動,方能搶在年底前順利卡位。

28家企業 釋1242個職缺

此次徵才擴及量販零售業、餐飲服務業、光電業、零售業、資料儲存媒體及複製業、烘焙業、物流業、製造業、電子製造業、保全業等產業。

屆時將有大潤發、百富通、茂迪、嘉聯益、三澧、涓豆府、敬鵬工業、豪景大酒店、米塔國際、長榮航勤、三商行、台灣和民餐飲、科林儀器等28家廠商,釋出1242個職缺。

1/20另一場聯合徵才

招募會將開徵儲備幹部、門市正職人員、檢驗員、儲備店長、工程師、技術員、餐服專員、菁英幹部、管家秘書、儲備主管、地勤作業員、門市接待專員…等工作機會。

新莊就業服務站表示,除此次外,新北市將於1/20(三)10:30-15:00於新北市政府6樓大禮堂辦理聯合徵才活動,歡迎轉求職民眾能踴躍參加。

20151225更多求職找工作資訊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