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ETTODAY

全家攜手天和鮮物 推超市複合店 28 Dec 02:43 PM ▲全家攜手天和鮮物,推超市複合店。(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連鎖超商全家(5309)因應市場變化,積極發展出複合店,今年以來已推出藥局、外食等新店型,而第三種則在今天推出,董事長葉榮廷宣布,將與天和鮮物合作,發

全家攜手天和鮮物 推超市複合店
28 Dec 02:43 PM

▲全家攜手天和鮮物,推超市複合店。(圖/記者李孟璇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連鎖超商全家(5309)因應市場變化,積極發展出複合店,今年以來已推出藥局、外食等新店型,而第三種則在今天推出,董事長葉榮廷宣布,將與天和鮮物合作,發展出超市複合店,估計可帶動業績成長3成。

葉榮廷表示,觀察到人口中年化、便利家庭生鮮需求日增,尤其食安風暴過後,消費者對食物產地來源、製作過程漸趨重視;另一方面從2009年起,有機市場成長率皆突破10%,而全家內部的蔬菜、沙拉商品銷售業績,年成長也達20%~30%,因此全家決定攜手天和鮮物,導入健康生鮮蔬果、現做鮮食的「精緻超市複合店」。

他進一步說,第一家店將在南海店開出,店內會設有鮮食調理吧、手作烘焙麵包、冷凍魚貨、有機蔬果等專區,葉榮廷說,會選擇與天和合作,主要是因為該公司有自己的漁場、農場、牧場,可以在食安做好一條龍的把關,且現在7家門市都有現場調理,在這方面具有相當好的經驗。

天和鮮物董事長劉天和則表示,期望此次與全家的合作,能滿足消費者所需,並期許作為穩健的開端,在未來要繼續將「安心餐桌」概念滲入全台大大小小的家庭裡。

至於業績部分,葉榮廷估計,新店型將可帶動業績成長3成,來客數可增加1成,在展店上,明年要再開2~3家。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敵意公開收購前夕 矽品「三問」日月光
28 Dec 02:18 PM

▲日月光原訂明日開始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矽品今天開會反制。(圖/東森新聞)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矽品28日召開董事會,決議若日月光即時停止第二次敵意公開收購,後續雙方可在合意基礎下協商「日月光百分之百併購矽品」事宜,不過,矽品也提出「三問」要求日月光先表態,分別是如何保障員工權益?如何確保股東權益?如何安撫客戶不安情緒?

日月光22日宣布,自明(29)日起,將以每股新台幣55元二度公開收購矽品24.71%股權,總收購金額達423.5億元,同時揚言將依法全面改選矽品董事會,並納為持股100%子公司;矽品則在今天召開董事會,針對此事研擬因應對策。

矽品表示,董事會已同意在兩個前提下,開始評估日月光百分百併購案,分別是「即時停止第二次對矽品公開收購案」、「雙方在合意基礎下」

至於日月光對外指控「矽品經營層對日月光投資案始終存有敵意、未以較理性態度審慎思考各種合作可能」一事,矽品回應,該公司經營層未曾反對良性整併,甚至認為良性整併有利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但也認為惡意掠奪式的併購不利產業,甚至可能帶來惡果,「啟動敵意併購者乃日月光」,雙方未能進行溝通,主因為日月光以財務性投資之名,卻始終未能承諾不介入經營,而行搶奪經營權之實,導致彼此缺乏互信基礎。

此外,日月光想與矽品「合意」,恐怕還得先回答矽品的三大問題,並於明(2016)年1月4日前以書面回覆。首先,矽品質疑,日月光要求股東收受現金、轉讓全部持股,導致矽品必須下市,此情況下,矽品員工權益如何獲得保障?再者,相較於目前不介入矽品經營的私募價格,日月光每股55元的收購價相對偏低,應說明訂價基礎為何?

最後,矽品強調,為符合全球主要市場反托拉斯法規定,日月光擬收購矽品百分百股權並取得經營權,必須主動向各主要市場的競爭法主管機關提出結合申請,並取得核准,因此消息一出,已導致不少客戶擔憂,一旦兩家封測領導廠商結合,恐造成市場競爭失序,嚴重衝擊產業供應及整體經濟效益,要請日月光說明因應方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