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ETTODAY

併購題材發酵 台股翻紅收漲24點、守住8,200點 21 Dec 02:05 PM ▲台股21日盤中由黑翻紅,尾盤收漲29點,收復8,282.17點。(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在油價下挫、美股重挫下,台股早盤以跌29點,報8,228.05點開低後,盤中在併購題材發酵、油價受惠股領

併購題材發酵 台股翻紅收漲24點、守住8,200點
21 Dec 02:05 PM

▲台股21日盤中由黑翻紅,尾盤收漲29點,收復8,282.17點。(圖/資料照)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在油價下挫、美股重挫下,台股早盤以跌29點,報8,228.05點開低後,盤中在併購題材發酵、油價受惠股領軍下,指數由黑翻紅,尾盤漲勢持續,以漲24.85點(或0.3%),報8,282.17點作收,成交金額為770.13億元。

在個股部分,油價連續破底,燃油成本降低,航空股股價紛紛高飛,其中華航(2610)收漲5.3%,以11.85元作收,長榮航(2618)漲幅則高達8%,以18.9元作收;在併購題材發酵下,外資認為晶電(2448)股價淨值比較低,可機會被陸廠併購,激勵其股價大漲逾7%,以23.8元開出後,收在25.7元。

市場分析,美國確定升息,消除市場不確定性,目前影響台股走勢在於歐洲量化寬鬆規模,可能不利全球股市資金動能,以及出口不佳加深第四季至明年第一季GDP的下修風險,以及原油持續破底等因素,建議投資人短期保守應對較佳,在布局上,法人目前看好類股包括半導體、汽車電子、汽車零組件及生技股;券商表示,看好的投資人除了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