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ETTODAY

投資生技權證的注意事項 05 Dec 09:00 AM 文/潘俊賢 近期生技股好不熱鬧,隨著股價日益攀升與新公司陸續上市上櫃,以總市值來說,已在兆元水準,也佔上櫃市場成交金額約35%左右;在此同時,又搭上總統大選的熱潮,股價強勢上漲令許多沒賺到的投資人羨慕與側目。既然生技股的股價活蹦亂跳,生技

投資生技權證的注意事項
05 Dec 09:00 AM

文/潘俊賢

近期生技股好不熱鬧,隨著股價日益攀升與新公司陸續上市上櫃,以總市值來說,已在兆元水準,也佔上櫃市場成交金額約35%左右;在此同時,又搭上總統大選的熱潮,股價強勢上漲令許多沒賺到的投資人羨慕與側目。既然生技股的股價活蹦亂跳,生技股的權證就值得你好好了解,進場前,先把這篇文章的內容好好消化,避免因為一頭熱而受傷。

生技類股是希望概念股

生技股,尤其是研發新藥者,常常因為某個藥品有突破的進展而受到資本市場的追捧,若用傳統本益比來衡量股價,常讓一般人沒有投資這些類股的勇氣。以11/30日的收盤價來說,彭博資訊所顯示台灣上櫃生技指數的本益比就超過150倍,NASDAQ生技指數本益比也有近70倍之多,如果想想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Andre Kostolany)曾說:趨勢=資金+心理,在生技類股上,心理面真的要抱持異於常人的希望才行。我常跟投資朋友說,買權證就是買一個希望,生技股也是希望的化身,換句話說,買生技股的權證就是買希望中的希望,想讓這個希望能夠實現嗎?請把權證只用在你看得懂的生技股上吧!以下是今年第四季可做為權證連結股票的生技公司名單,請由自己能夠掌握的公司入手喔!

生技股權證的執行比例很小

由於生技公司的股本不大,每天股票成交的絕對張數也不多,所以權證發行商在設計權證條件時,為考量避險的流動性風險,此類權證的執行比例就相對於其他類股來的小。如果你要大量重押,就需要多買不同家券商的權證才行啊!不過我想跟你建議,流動性不佳的股票更容易因為券商避險進出造成股價盤中超漲超跌,這是投資朋友買這類權證需要留心的地方。

生技股權證的定價最高

由於生技公司股價常因新藥進度而大幅跳動,券商在考量市場需要與避險成本,讓有些生計權證的造市隱波超過80%甚至超過100%以上!隱波愈高,就代表這檔權證的訂價愈貴,投資人進入權證市場,常常不懂隱波的重要性,非常可惜,因為如果你不懂隱波,你就不知道你用的工具在定價上是貴還是合理,不管你投資的權證是否為生技權證,進入權證市場,不能不懂隱波!如同你借錢買房子,對於房貸利率的高低很有敏感度,才不會讓自己負擔過重,而當你買權證時,隱波的高低也要有高度的敏感度,這樣才能用合理的成本去參與股價行情。

想用生技權證去參與最熱門的生技股行情嗎?重點再次提醒,一是只把權證用於自己懂得生技股票上,二是考量流動性風險,別買太多,三是要有判斷權證定價是否合理的眼光。符合上面三者,生計權證才是你實現希望的理想工具!

感謝大家熱情參與12月份講座的高雄場次,不僅互動熱烈,提問也熱情,希望由我提供的資料與操作細節中,進一步讓大家進步更多,投資權證時更能得心應手!台北與台中的投資朋友,要上課了!請把自己準備好!

免費權證講座系列(即將額滿,請儘速報名)
題目:【權證,大戶,成敗!?】
主講人:權證醫生 潘俊賢(統一證券 金融商品部 副總經理)
★台北場★
-12/9(三)晚上19:00~21:00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B1國際會議廳(文化大學大廈館)
★台中場★
-12/10(四)晚上19:00~21:00
-台中市文心路二段201號B2國際廳(順天經貿廣場)

報名請至<統一權證網>http://warrant.pscnet.com.tw/
或直撥報名熱線:(02)2746-3765

潘俊賢(權證醫生)

現任: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副總經理。

經歷:歐洲最大期權交易所—歐洲交易所(Eurex)教育訓練講師、台灣金融研訓院特約講師、證券商業同業公會教育訓練講師、寰宇出版社特約講師

專長:國內外衍生金融商品交易,包含權證、結構型商品、可轉債、選擇權

證照:期貨分析人員、信託督導人員、證券商高級業務員、期貨商業務員等

著作:權證這樣賺就對了、萬寶週刊「權證醫生」專欄(2012年3月起);千元滾錢術:權證這樣做多才會賺

部落格:http://drwarrant.pixnet.net/blog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rwarrant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