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ETTODAY

郭台銘:總統候選人要訂經濟指標 半年向立院報告1次 19 Dec 04:15 PM ▲郭台銘呼籲總統候選人訂出具體經濟指標。(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9日建議,總統候選人應對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就業率、基本工資等經濟數據,訂出具體指標

郭台銘:總統候選人要訂經濟指標 半年向立院報告1次
19 Dec 04:15 PM

▲郭台銘呼籲總統候選人訂出具體經濟指標。(圖/記者黃克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2317)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9日建議,總統候選人應對經濟成長率(GDP年增率)、就業率、基本工資等經濟數據,訂出具體指標,且每半年赴立法院報告1次,若未達標,必須提出改進措施。

郭台銘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帶著200至300名商界人士,前往世界各地做生意,由此可見中國大陸以發展經濟為優先;而台商對中國的進出口額,有許多貢獻,先前「馬習會」時,為何不帶些有影響力的台商,去和中國的經濟、科技人士交流?或許可多得到些籌碼。

對於即將舉行的總統大選辯論,郭台銘認為,可要求候選人提出經濟發展「硬指標」,例如中國每年都會訂出經濟成長率7%或6.5%的目標。

郭台銘說,對於經濟,候選人不能只用「樂觀」等空洞字眼來描述,應針對各產業產值、未來3年經濟成長率等方面加以說明,訂出指標,且每半年向立法院報告1次,接受檢驗「做到沒有?沒做到要怎麼辦?」這些才是民眾想知道的事情。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