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ETTODAY

水落石出! 當年谷歌來台是吳敦義推薦電價便宜 16 Dec 01:19 PM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早一步來台灣設立資料中心的谷歌(Google),看上的正是台灣廉價的電價,而且還是自己所推薦的。(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政府宣布臉書(facebook)亞太資料中心將

水落石出! 當年谷歌來台是吳敦義推薦電價便宜
16 Dec 01:19 PM

▲副總統吳敦義表示,早一步來台灣設立資料中心的谷歌(Google),看上的正是台灣廉價的電價,而且還是自己所推薦的。(圖/記者張煌仁攝)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政府宣布臉書(facebook)亞太資料中心將設置在台灣彰化,引起民眾質疑外商把耗能的資料中心設置在台灣,看上的不僅僅是人才與基礎建設,更是廉價電價一事。16日副總統吳敦義就表示,早一步來台灣設立資料中心的谷歌(Google),看上的正是台灣廉價的電價,而且還是吳敦義自己所推薦的。

吳敦義16日出席雲端協會會員大會,在致辭時指出,雲端運算產業是當年他在行政院長任內所批准,並且大力推動的六項新興產業之一。而且當年,谷歌準備在亞太地區設立資料中心時,就曾經來與吳敦義見面。吳敦義當時指出,台灣不僅有完善的人才與基礎建設,最重要的是還有廉價的電費這樣的優勢。最後,谷哥選擇在彰濱投資兩億元美金設立亞太資訊中心。

先前,在彰化縣長魏明谷指出,臉書計畫使用高鐵彰化站特定區內約6公頃土地,並且投資新台幣100億元設立資料處理中心。對於這樣的消息,網路上就有網友痛批,外資是看上台灣的便宜電價,來台灣設立資料處理中心。網友要政府官員說清楚Google進駐彰化後,聘了多少當地員工,用了多少台灣的產品?也認為像資料處理中心這種耗能,又不能創造商機與就業機會的投資,政府不要再拿來當政績宣傳了。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