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YAHOO

民進黨團:選前出脫黨產,台灣炒房總顧問就是國民黨 18 Dec 11:29 AM 作者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 NOWnews –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8)日舉行記者會,指國民黨在選前頻頻出脫黨產,包括中投、裕台公司旗下土地共26筆、帛琉大飯店股票、以及欣裕台公司創立三個基金會,總計資產共14

民進黨團:選前出脫黨產,台灣炒房總顧問就是國民黨
18 Dec 11:29 AM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18)日舉行記者會,指國民黨在選前頻頻出脫黨產,包括中投、裕台公司旗下土地共26筆、帛琉大飯店股票、以及欣裕台公司創立三個基金會,總計資產共14億4382萬元,民進黨團表示,台灣炒房的總顧問就是國民黨中央黨部,並質疑為什麼在選前這段期間,忙著出脫所有土地跟股票,不就坐實說國民黨信託黨產是假的?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表示,中投公司台北有三筆土地共165坪,依實價登錄換算金額是1億1550萬元,裕台公司台中有六筆土地共1100坪,依實價登錄換算金額是7704萬元,彰化部分有17筆土地共7441坪,依實價登錄換算金額是3億4240萬元,帛琉飯店股票部分約8億1888萬元,欣裕台公司成立三個基金會共9千萬元,總計國民黨近期出脫的黨產總計14億4382萬元。

李俊俋指出,這些土地跟股票開標的日期,都是從2015年12月到2016年1月間,他質疑為什麼都在最近出脫?「國民黨的動作是化整為零,一筆一筆出脫,因為政黨可能輪替,在輪替前賣黨產換金錢,目的非常清楚」。

民進黨立委陳其邁表示,中投公司是國民黨的金雞母,根據財報顯示,中投總資產382億,負債202億,淨值高達180億,行情在180億到250億之譜,2014年中投第五次招標流標了,所以今年國民黨就用化整為零的方式,把中投底下的房地產跟股票分階段出清。

陳其邁說,國民黨趁選舉之前招標公告,以為大家會忽略,他認為,國民黨選在政黨輪替之前,將這些有爭議的黨產,把黨產變現,造成土地賣出的事實,未來黨產要清查比較不容易,而賣股票、土地換現金,也拿來做為選舉經費、綁樁的錢。

陳其邁強調,國民黨必須要交代,為什麼在這段時間忙著出脫所有土地跟股票,「這樣不就坐實說,國民黨信託黨產是假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