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YAHOO

商用不動產也冷 北市中心衰退逾5成 21 Dec 04:00 AM 作者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 NOWnews –  房市寒冬,買氣不振,不僅高總價產品交易驟減,連廠辦、辦公商業大樓等商用不動產交易也冷颼颼,根據統計,今年1-10月台北市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僅274.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54.

商用不動產也冷 北市中心衰退逾5成
21 Dec 04:00 AM

房市寒冬,買氣不振,不僅高總價產品交易驟減,連廠辦、辦公商業大樓等商用不動產交易也冷颼颼,根據統計,今年1-10月台北市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僅274.3億元,較去年同期的454.0億元,大幅減少39.6%,其中,市中心衰退幅度高達52.2%,市郊僅下滑23.2%,交易反而相對平穩。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鍾穎麟表示,這兩年在壽險業在不動產收益率2.875%的限制下,位於市中心的A級辦公室收益率大都無法達標,讓壽險業難以出手,也讓商用不動產市場交易陷入低迷,這也是市中心大幅衰退的主因。

至於市郊區的B級辦公室、廠辦,在買賣價格相對便宜的情況下,一般企業自用、購置後出租等需求仍在,雖然交易不像以往熱絡,但相對穩定許多;交易熱區以內湖區的101.9億元最多,其次是北投區的23.4億元,南港區則以11.9億元位居第三。

鍾穎麟指出,北投區商用不動產多集中在捷運紅線周邊,又以奇岩、石牌兩站交易較為熱絡,且是以點狀的分布為主;內湖與南港則有內科與南軟加持,如果再加上汐科,可說是「科技金三角」,有產業群聚效應,市場需求較穩定,在交通便利、生活機能逐步完成的狀況下,已吸引不少企業進駐。

鍾穎麟也表示,在11月底金管會鬆綁壽險業投資不動產門檻後,壽險業不動產收益率降至2.555%,雖然降幅有限,但對B級辦公室、內科與南軟一帶的廠辦而言,也算是寒冬中的一股暖流,如果價格彈性空間增加,交易量回穩的機會大。

世邦魏理仕認為,央行近期內兩度下調政策利率水準,反映國內經濟成長不確定性加深,一般來說,利息下降有利資金進入不動產投資市場,但受到未來景氣看淡、總統大選政治因素影響,買、賣方均採取觀望態度,未來幾個月的交易量預期將維持低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