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4日 星期四

YAHOO

擬弱勢租屋計畫 柯P:無視底層民眾存在是不對的 24 Dec 03:06 PM 作者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 民報 –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會勘木柵安康平宅,針對民眾陳情,柯文哲回應,常常在做決策時覺得很有道理,但真的到第一線去看,才知道出了問題,他提到最近去看潤泰建設蓋的興隆國宅,這麼好

擬弱勢租屋計畫 柯P:無視底層民眾存在是不對的
24 Dec 03:06 PM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會勘木柵安康平宅,針對民眾陳情,柯文哲回應,常常在做決策時覺得很有道理,但真的到第一線去看,才知道出了問題,他提到最近去看潤泰建設蓋的興隆國宅,這麼好的房間才租4千多元,外面租都要1萬多了,才租4千有什麼不對嗎?後來他發現,台北市真的有人繳不起4千多的房租,他認為這是需要反省的。

柯文哲表示,原則上,漂亮的國宅會繼續蓋,有能力住的人就去住,真的繳不起4千多房租的民眾,市府會另外想辦法研擬安置計畫,他強調,把最底層民眾當作不存在是不對的。

對於木柵路4段都市計畫,柯文哲指出,每5年要做一次都市計畫的通盤檢討,問題是,有的地區10幾年都沒有做,上次交代都發局訂一個主計畫,對全市都市計畫的通盤檢討分區排序計畫,下星期會到市長室報告,他說,理論上5年都市計畫要檢討一次,就不會有這問題,但是10幾年都沒動,下周會在市長室通盤檢討。

柯文哲隨後出席萬華區青年公共住宅新建工程的開工動土典禮,他在致詞時表示,公共住宅是台北市很重要的政策,北市府在2萬戶公宅都會有四個目標,首先是實現居住正義,特別是萬華青年公共住宅掛上青年的名字,他認為現階段北台灣青年最想解決的就是居住問題。

其次,達到城市美學,他認為,雖然是公共住宅,但不希望給人蓋的像「火柴盒」的感覺;第三,要成為北市各種產業的實驗場地,包括綠能、減碳、太陽能、智慧電表、水表、瓦斯表等等,引進各式各樣的智慧項目,政府將提供場域,開放所有廠商來試,希望藉此帶動台北市的產業發展。

最後要引入社會營運方式,柯文哲強調,在公宅底層就會把托嬰、托幼、托老及居民活動中心等各種社福設施擺進來,成為完整的社區。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