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住宿、旅行

「點點心」菠蘿包真的有波蘿 豬仔流沙包真的會流沙 Google+, 03 Dec 08:01 PM ▲超萌的豬仔流沙包。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被喻為添好運最強對手的點點心在11月初正式在信義微風開幕,目前每天用餐時間都呈現客滿狀況,最受歡迎就是超萌小豬造型的豬仔流沙包,每日可以賣出上

「點點心」菠蘿包真的有波蘿 豬仔流沙包真的會流沙
Google+, 03 Dec 08:01 PM


▲超萌的豬仔流沙包。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攝影

被喻為添好運最強對手的點點心在11月初正式在信義微風開幕,目前每天用餐時間都呈現客滿狀況,最受歡迎就是超萌小豬造型的豬仔流沙包,每日可以賣出上千個。除了豬仔流沙包之外,點點心的招牌還有誠實波蘿包、晶螢鮮蝦餃與脆皮鮮蝦腸。

點點心於2010年於香港佐敦開業,憑著融合創新與傳統的好味道,人氣直線上升,4年內就分別於旺角、灣仔、沙田等區開設分店,2012年進軍上海,2015年終於進軍台灣市場。台灣的點點心選擇在微風信義落腳,室內運用大量燈箱、鳥籠、馬賽克等港式元素,打造一個充滿香港味的環境。


▲把點點心引進台灣的是棒棒堂成員之一的阿緯。

目前台灣點點心的港點總數是25種,口味上還是有經過一些調整,畢竟台灣人不喜歡太甜、太油膩的食物,由於香港點點心的菜單多達40多種,未來慢慢淘汰人氣較差的菜色,同時從香港引進新的港點來台灣。把點點心引進台灣的藝人阿緯推薦的港式點心有豬仔流沙包、誠實波蘿包、晶螢鮮蝦餃及脆皮鮮蝦腸。

豬仔流沙包除了造型討喜之外,以鹹蛋黃加上多種乳製品調和成的內餡,一口咬下緩緩流出,但要注意剛出爐的豬仔流沙包內餡燙口。另外,這豬仔流沙包要趁熱吃,因為冷掉後內餡會變得有點乾,沒有「流沙」的感覺。


▲誠實波蘿包裡真的有波蘿。

誠實波蘿包!?是吃了會說實話的波蘿包嗎?其實是「波蘿」在香港的意思是「鳳梨」,但多數的波蘿包裡面並沒有餡料(會叫波蘿包是因為經過烘烤後,表皮凹凸不平就像鳳梨一樣),而點點心的誠實波蘿包裡頭餡料不單是奶油,其中還有鳳梨塊,讓你可以真正吃到鳳梨(波蘿),口味酸酸甜甜,所以才叫誠實波蘿包。

晶螢鮮蝦餃內餡採用鮮蝦混合豬背肉,再以澄粉與太白粉加入調合,外皮Q、內餡紮實,而且沒有油膩感;點點心的脆皮鮮蝦腸最大特色就是使用進口米網友來取代油條,裡頭再裹上混合鮮蝦、胡蘿蔔、芹菜等多種食材製成的內餡,經過油炸之後變得酥脆,再以米香做出來的腸粉外衣包覆著,口感層次豐富。


▲晶螢鮮蝦餃。


▲脆皮鮮蝦腸。


▲香蛋燒賣。


▲燒汁醸茄子。


▲花菇滑雞飯。

點點心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微風信義)
電話:02-2345-05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最浪漫的曼谷水上市場巡禮!有泰國版羅密歐茱麗葉故事
Google+, 03 Dec 07:01 PM

 ▲水上市場

▲泰國曼谷 Kwan-Riam Floating Market。

記者崇覺之/泰國曼谷報導、攝影

曼谷有許多水上市場,其中Kwan-Riam Floating Market可說是最具有唯美動人的故事,相傳當地有對相愛的情侶在這裡邂逅並對彼此有承諾,但因為家族的阻攔,導致後來女方到大城市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但女孩最終還是希望回到最原始的家鄉重新生活找尋當初想跟她廝守一生的人,不過回到家鄉後發現已無法回到當初,只好暗自神傷的離開。後來這故事被翻拍成電影,愛的傷痕(The Story of Kwan and Riam) 算是泰國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市場內販賣許多餐點及點心。

這裡是泰國曼谷傳統市集,販售的商品比較沒那麼商業化,大都是一些特色小吃及小禮品,客群也是以當地人為主,因為太多家,如果觀光客不知道從哪下手沒關係,有些店家外面會有標誌代表是有經過認證好吃或比較特殊的店家,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這裡也絕對是個好去處,因為還有可愛動物區可以近距離觀賞及餵食可愛的羊駝,還可以坐船遊河,費用看想給多少都可以,導覽是由可愛的小朋友練習介紹的喔。

▲市場認證過的標誌。

▲當地海南雞飯,50泰銖。

▲當地脆皮雞飯,50泰銖。

▲可搭乘遊客船欣賞美景。(圖/記者崇覺之攝)

市集外圍有一顆生子樹,據說想懷孕的人像此樹祈求可以很快就有小孩了。

▲生子樹。

走過橋後還有另一風景,還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屋子,不管是想吃更多甜點還是補足生活用品這裡可是一應具全。

▲許多七彩繽紛的甜點。

▲木造房非常古色古香(圖/記者崇覺之攝)

曼谷 Kwan-Riam Floating Market 水上市場
英文地址: Soi Ramkhamhaeng 187, Ramkhamhaeng Rd., Min Buri, Bangkok 10510
泰文地址: ซอยรามคำแหง 187 ถนนรามคำแหง, ม นบ ร ม นบ ร กร 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10510
營業時間:周六、周日及假日 7:00AM~8:00PM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