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ETTODAY

央行降息 曾銘宗:對股市有好處 19 Dec 02:18 PM ▲曾銘宗出席2015「證券市場博覽會」。(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央行日前宣布降息半碼,外界憂心,在景氣低迷的情況下,投資人恐失去信心。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9日表示,2015年經濟表現確實不如預期,但降息有

央行降息 曾銘宗:對股市有好處
19 Dec 02:18 PM

▲曾銘宗出席2015「證券市場博覽會」。(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央行日前宣布降息半碼,外界憂心,在景氣低迷的情況下,投資人恐失去信心。對此,金管會主委曾銘宗19日表示,2015年經濟表現確實不如預期,但降息有助資金寬鬆,「對股市是好的」。

央行於12月17日的理監事會中決議,繼9月降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後,再度調降央行重貼現率、擔保放款融通利率、短期融通利率各半碼,分別降至1.625%、2%、3.875%,與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稍早宣布一致同意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的決定南轅北轍。

曾銘宗19日出席2015「證券市場博覽會」,對於央行選擇降息一事,他指出,2015年台灣總體經濟表現不如預期,央行決定降息,「金管會非常贊成,也充分支持!」

他也說,降息之後,資金會進一步寬鬆,「對股市是好的」。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