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ETTODAY

蔡英文:台灣需要穩定的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是主軸 22 Dec 04:53 PM ▲蔡英文在「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回答工商界提問。(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七大工商團體舉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她在回應工商界對兩岸問題的關切時表示,「台灣需要穩

蔡英文:台灣需要穩定的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是主軸
22 Dec 04:53 PM

▲蔡英文在「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回答工商界提問。(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七大工商團體舉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她在回應工商界對兩岸問題的關切時表示,「台灣需要穩定的兩岸關係,而維持現狀是最重要的主軸。」

蔡英文指出,對兩岸關係來說,北京的態度很重要,但台灣的民意也很重要,兩者之間必須取得平衡,拉高層次來看,兩岸關係不只是兩岸的問題,亞洲地區的其他國家也很關注,「大家都希望穩定」。

蔡英文說,若她順利執政,希望能與對岸建立良好溝通,以「不挑釁、要溝通、不製造意外,以及持續維持穩定」為原則。

蔡英文強調,兩岸已簽署的經貿協議,會繼續延續,但必須在兩岸協議監督條例通過後,來進行審查,希望能將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下一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