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ETTODAY

蔡英文接受工商界「面試」 林伯豐:我給她80分! 22 Dec 06:27 PM ▲蔡英文在「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回答工商界提問。(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七大工商團體舉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界提問,並闡述對經濟發展的看法,被外界視

蔡英文接受工商界「面試」 林伯豐:我給她80分!
22 Dec 06:27 PM

▲蔡英文在「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回答工商界提問。(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2日出席七大工商團體舉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接受工商界提問,並闡述對經濟發展的看法,被外界視為工商大老對她的「面試」。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在論壇結束後表示,蔡英文準備充分、氣勢也夠,「我給她80分!」

蔡英文在「台灣經濟發展論壇」中,接受工商界代表提問,並針對能源、兩岸關係、經濟發展等多項議題,發表看法。林伯豐指出,有關能源問題,蔡英文倡導節能減碳,並提出時間電價的概念,這些想法都必須藉由政策來執行,需要完整的配套措施。

林伯豐說,若想完全拋棄核能發電,改用綠能,政府得長期補貼相關經費,對國家財政不利,應鼓勵電業自由化,提出獎勵辦法,鼓勵產業界參與。

在兩岸關係方面,林伯豐認為,蔡英文主張要在中國大陸的壓力與台灣民意之間取得平衡,是正確觀念,但在實際執行上,不僅需要技巧,更是一門藝術。

林伯豐也說,蔡英文並未解釋「一中」框架,「她如何解釋才是重點,她的幕僚要做更深入的研究。」

對於蔡英文的整體「面試」表現,林伯豐認為,「有80分!」蔡很有機會當選總統,且提出的目標、理念,都值得肯定,回答問題有充分準備,氣勢也夠;至於為何被扣了20分?林伯豐解釋,部分獎勵政策,未來執行時,可能會有困難,但「目標很好,理想是夠的。」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