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ETTODAY

日月光2次收購矽品 股價雙雙大漲 23 Dec 09:28 AM ▲日月光再出招!22日宣布,擬以每股55元再收購矽品24.7%股權,預計收購到2/16,收購完畢後持股矽品將達49.7%,預計斥資423.5億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日月光再出招!在遲遲未或得矽品針對1

日月光2次收購矽品 股價雙雙大漲
23 Dec 09:28 AM

▲日月光再出招!22日宣布,擬以每股55元再收購矽品24.7%股權,預計收購到2/16,收購完畢後持股矽品將達49.7%,預計斥資423.5億元。(圖/本報資料照片)

記者張煌仁/台北報導


日月光再出招!在遲遲未或得矽品針對100%收購提議作出回應後!22日宣布,擬以每股55元再收購矽品24.7%股權,預計收購到2/16,收購完畢後持股矽品將達49.7%,預計斥資423.5億元。受到收購消息的刺激下,矽品23日股價大漲超過半根停板,最高一度來到53.2元。而日月光本身股價也同樣攀升,股價最高來到38.8元,上漲也超過半根停板。


日月光22日召開重大訊息表示,日月光將先等待矽品12/28舉行的董事會,針對日月光先前所提之100%收購議案是否有善意回應,雙方仍有談合作的空間。而此次日月光提高持股矽品比重,日月光財次長董宏思強調,矽品之前除對日月光提起毫無意義之法律訴訟,另外也不斷發新股予特定人,不符合矽品股東利益,也未在日月光要求的時間內回應100%收購邀約。因此,決定增加持股,以維護日月光持股矽品權益。


董宏思表示,日月光預計12/29開始公開收購矽品24.7%股權,預計收購到2/16止,擬以每股55元收購矽品流通在外普通股與美國存託憑證(ADR),收購股數預計達到7.7億股。


董宏思指出,日月光2015年10/1後收購矽品24.99%股權,斥資352億元,目的在尋求建立日月光與矽品合作的基礎與機會。但自日月光取得矽品24.99%股權後,矽品經營階層基於對日月光之敵意,持續忽視日月光關於雙方洽談合作可能之提議,甚至採取若干涉有公司治理風險之作為。


董宏思強調,矽品對日月光提起毫無根據之訴訟,又在12月11日宣布擬以私募發行新股予特定人,進行高度稀釋矽品公司全體股東權益、未給予股東任何現金對價,似對日月光投資矽品股權具反制目的之交易。


董宏思指出,矽品以私募方式大量發新股予特定人,不符合矽品股東利益,因此日月光在12月14日向矽品董事會提議以現金收購100%矽品股份案,但矽品也未在12月21日前回覆,以目前日月光對矽品的持股比例,日月光恐將持續面臨矽品採取類似前述反制之行為,此等不穩定之關係,恐對雙方股東權益產生不利影響,也使得雙方合作之機會趨於渺茫。


董宏思強調,此次日月光公開收購矽品股權,目的是要增加日月光對矽品之持股,將持股比例提高至約49.71%,進而維護日月光對矽品之投資權益。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一秒掌握世界大小事

「ETMetro捷運報APP」離線看不斷線→

iOS:https://goo.gl/Dz9IsF

Android:https://goo.gl/lY8HnE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美股漲 台股開紅穩守8,300點
23 Dec 09:18 AM

台股早盤開紅站上8,300點。(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受美股上漲影響,台股早盤開紅站上8,300點,隨後不到十分鐘,漲幅擴大,目前已漲36.61點,暫報8,329.51點,成交金額為82.47億元,指數穩守8,300點。

市場分析,將進入聖誕假期期間,外資提早放假去,買賣金額縮小,因此台股量能不出,預計短期仍會震盪整理。在個股部分,日月光(2311)二度收購矽品(2325),29日起以每股55元,再買24%股權,持股比重拉升到49%;日月光以37.6元開高走高,漲幅高達4.8%;矽品則以52.6元開出,漲幅同樣高達4.8%。

宏利投信認為,台股第三季受惠於美元升值達6.6%,出現2015年以來首次的獲利上修,即出現領先基本面的反彈行情。半導體庫存也可望於年底前調整完畢,電子股將回到正常的季節性循環,2016年第一季前,台股仍有獲利上修機會。

在布局上,法人看好生物製藥、智慧家庭、蘋果供應鏈,成長趨勢明確,以及飛機輕量化、汽車電子化、生產自動化等產業;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利用認購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