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ETTODAY

日月光砸423億 二次收購矽品24.71%股權 22 Dec 08:08 PM ▲日月光砸423億,二次收購矽品24.71%股權。(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持有矽品24.9%股權的日月光,今天再次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自本月29日起到明年2月16日下午3時30分止,將透過公

日月光砸423億 二次收購矽品24.71%股權
22 Dec 08:08 PM

▲日月光砸423億,二次收購矽品24.71%股權。(圖/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持有矽品24.9%股權的日月光,今天再次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表示自本月29日起到明年2月16日下午3時30分止,將透過公開收購方式,以每股55元買進矽品24.71%股權,整體收購規模大約423.5億元。

清華紫光集團近來積極入股力成、矽品、南茂等台灣三大IC封測廠,針對矽品部分,日月光也不甘示弱,14日再出招,經董事會同意之後,計劃以現金每股55元的價格,ADR每單位275元,來100%收購矽品股權,但等不到矽品的回應,因此今天下午決議再以日前所說之條件,收購矽品24.71%股權。

日月光指出,公司日前取得矽品股權後,其經營階層不僅對日月光有敵意,還持續忽視雙方洽談合作的提議、採取若干涉有公司治理風險之作為,先是提起毫無根據的訴訟,而後以私募發行大量新股給特定人,稀釋矽品全體股東權益,且未給予股東任何現金對價。

因此,為避免矽品採取類似前述反制之行為,並對雙方股東權益產生不利影響,日月光決定透過公開收購,以增加對矽品的持股,進而維護公司對於矽品的投資權益。

按計劃,日月光預定最高收購數量為矽品普通股7.7億股(含矽品公司流通在外美國存託憑證所表彰之普通股股數),相當於矽品已發行普通股股份總數的24.71%,而整個持股比例將提高至49.71%。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