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YAHOO

雙北市買賣移轉件數 恐創新低 16 Dec 05:50 AM 作者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年底購屋旺季來臨、加上趕搭舊制輕稅潮激勵,年尾房市盼來一波小陽春,台北市、新北市中古屋的買賣交易量微增、銷售天數也隨之縮短;不過,房市終究還籠罩在冰風

雙北市買賣移轉件數 恐創新低
16 Dec 05:50 AM

工商時報【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年底購屋旺季來臨、加上趕搭舊制輕稅潮激勵,年尾房市盼來一波小陽春,台北市、新北市中古屋的買賣交易量微增、銷售天數也隨之縮短;不過,房市終究還籠罩在冰風暴中,房仲業預期,2015年雙北市的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恐將刷新歷史新低紀錄,台北市力保3萬件,新北市面臨5萬件保衛戰。

太平洋房屋副總經理章克勤昨(15)日表示,2015年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的住宅成交物件,下半年平均銷售天數都比上半年縮短,台北市從80.4天減少為68.2天、縮短12.2天;新北市則從83.5天減少至55.4天,大幅縮短28.1天、將近1個月。

不過,章克勤指出,第四季短暫回溫,不代表未來市場的好轉;2016年房市走勢,待總統大選塵埃落定後,新政府對房地產的政策,將是影響明年市場的變數,預估第二季後會逐漸明朗。

就目前公布的雙北市建物買賣移轉資料觀察,市場憂心2015年不只全台會創下2002年以來交易新低點紀錄,雙北市甚至將刷新史上最低交易量的紀錄。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根據最新統計,台北市1月至11月累計建物買賣移轉量僅有2萬4,407棟,新北市也僅有4萬2693棟;由於僅剩下一個月,若依奢侈稅實施後台北市平均每月移轉僅有2-3,000棟,新北市也僅達3-5,000棟來推估,如果12月分沒有出現爆量的驚喜,那麼幾乎可以確定,2015年雙北市將寫下史上最低量;估計台北市全年力保3萬件大關,新北市面臨5萬件保衛戰。

展望2016年,徐佳馨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正式實施,由於奢侈稅退場,平轉或小賠的投資客將有機會出售,屆時賣壓沈重區域的價格修正幅度會較大。

目前雙北市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的最低點,出現在2014年,當時由於2011年奢侈稅上路、之後2013年奢侈稅滿兩年,投資客手中的存貨大舉解禁求售,拉抬交易量一度回升,但僅曇花一現,2014年台北市下滑至3.2萬件,新北市則約6萬件,為史上最低量。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