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YAHOO

香港也升息1碼!但擋不住資金流失 房市將受衝擊 17 Dec 02:00 PM 作者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 鉅亨網 –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週四 (17 日) 跟隨前夜美國聯準會 (Fed) 行動,宣布將基準貼現利率調升 1 碼至 0.75%,創 9 年來首度升息,且

香港也升息1碼!但擋不住資金流失 房市將受衝擊
17 Dec 02:00 PM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週四 (17 日) 跟隨前夜美國聯準會 (Fed) 行動,宣布將基準貼現利率調升 1 碼至 0.75%,創 9 年來首度升息,且與 Fed 升幅一致。金管局同時警告,香港面臨越來越多資金流出的風險。

《彭博社》報導,由於港元與美元掛鉤,因此港府通常跟隨 Fed 行動,而香港金管局同樣自 2008 年以來,便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空前低點,因為 Fed 這段期間將利率維持在谷底來提振美國經濟。但 Fed 主席葉倫週三表示,美國將「逐漸」緊縮貨幣政策,意味香港經濟成長雖正在減緩,卻將面臨借貸成本步步升高。

香港金管局長陳德霖表示,儘管 Fed 升息是意料中事,但依舊會引發新興市場國家資金繼續流失、貨幣面臨貶值壓力,以及經濟成長與資產市場遭到打壓。他並預告,香港約 1300 億美元的熱錢將開始逐漸流失,資金外流速度將取決於美國升息步伐,以及美元與港元間的利率差距。

陳同時警告,利率升高將使得香港房屋持有者的房貸成本增加,並可能衝擊到香港房市。但陳補充,由於目前尚未見到任何房市處於下跌循環的跡象,因此當局還不計畫放寬房貸政策,以協助銀行業護衛面臨的風險。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