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ETTODAY

屏東房市前景看好 購屋人最愛總價600萬內透天厝 24 Jan 01:00 PM ▲東森房屋屏東家樂福店店長魏漢傑看好當地房市發展。(圖/魏漢傑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近期房市冷颼颼,但屏東地區仍表現穩定。東森房屋屏東家樂福店店長魏漢傑表示,受惠於返鄉創業人數成長,當地購屋需求明顯增加

屏東房市前景看好 購屋人最愛總價600萬內透天厝
24 Jan 01:00 PM

▲東森房屋屏東家樂福店店長魏漢傑看好當地房市發展。(圖/魏漢傑提供)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近期房市冷颼颼,但屏東地區仍表現穩定。東森房屋屏東家樂福店店長魏漢傑表示,受惠於返鄉創業人數成長,當地購屋需求明顯增加,最受買家青睞的產品,是總價600萬元內的中古透天厝,過去1年來,平均每月可成交3至5件,2016年表現可望更好。

魏漢傑分析,屏東房價在2015年攀上高點,3、4年前,當地屋齡10年內的透天厝,總價500至600萬元,就可購得;現在同樣花500至600萬元,只能買到屋齡更老的透天厝。

過去不少購屋人,偏愛3期重劃區的物件,原因不外乎區內有陸興高中、屏榮高中、明正國中等學校,且生活機能優良。不過魏漢傑指出,近1、2年購屋人逐漸把目標從3期重劃區,轉向新建案較多的崇蘭里,主要因素,就是房價考量,「和3期重劃區相比,崇蘭里的房價大概是打8折左右。」

除了崇蘭里之外,屏東演藝廳附近的物件,也頗受購屋人歡迎。魏漢傑說,演藝廳靠近市中心,因此周邊的房價,較崇蘭里高一些。

雖然2015年全台房市表現不佳,但屏東交易狀況,尚屬穩定。魏漢傑表示,以最受購屋人青睞的透天厝來說,平均每月都可成交3到5件。

魏漢傑強調,當地政府鼓勵年輕人返鄉就業,近年來已有不少人回到屏東創業,開設咖啡店、服飾店,或文創商品店,帶動當地購屋需求成長,預估2016年的房市表現,將優於2015年。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