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ETTODAY

想抱權證過年 先評估這2個項目 27 Jan 02:10 PM ▲想抱權證過年要仔細評估。(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到來,到底可不可以抱權證過年呢?對此永豐金證券衍伸商品部協理陳志昇表示,如果想在過年期間持有權證,必須先確定現股後市狀況,以及權證會被吃到多少時間價值。

想抱權證過年 先評估這2個項目
27 Jan 02:10 PM

▲想抱權證過年要仔細評估。(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到來,到底可不可以抱權證過年呢?對此永豐金證券衍伸商品部協理陳志昇表示,如果想在過年期間持有權證,必須先確定現股後市狀況,以及權證會被吃到多少時間價值。

陳志昇指出,今年台股封關日為2月3日,2月15日才會開市,也就是說台股休息了11天,以權證會隨時間價值遞減的角度來看,一般來說,如果對股市未來發展方向不確定,或是擔心過年期間國際金融市場出現動盪、有黑天鵝降臨,基本上都會建議投資人在過年前把權證售出。

不過,投資人若在年前對某檔現股很有信心,認為後市發展可期,則可在年間持有該檔股票的權證,因為如果真的有利多,想於新春開盤後再追恐怕來不及,所以不妨在年前先上車。

看好該檔股票後市發展,接下來就要確定與之連結的權證會被吃到多少時間。陳志昇舉例,如果看好某股票年後會漲1成,與之連結的A權證槓桿為4倍,經換算,A權證將有機會出現40%的漲幅,假設過年的時間價值會吃掉5%,A權證還是可以上漲35%,因此抱該檔權證過年仍有機會獲利。

但我們要如何知道長假期間權證會減損多少時間價值呢?陳志昇說,現在各大券商的權證網都可以進行試算,只要輸入想試算的權證名稱或代碼,就能夠輕鬆知道,建議大家多利用券商的免費資源。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