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ETTODAY

龍巖逆勢徵才 祭出加碼10%搶人、新鮮人45K起跳 22 Jan 01:16 PM ▲龍巖鼓勵員工上班時間可「隨時運動」。(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景氣冷,不少企業年終縮水,甚至面臨縮編、裁員等窘境,不過,殯葬業者龍巖(5530)卻選擇逆勢加碼,今(22)日宣布已額外編列預

龍巖逆勢徵才 祭出加碼10%搶人、新鮮人45K起跳
22 Jan 01:16 PM

▲龍巖鼓勵員工上班時間可「隨時運動」。(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景氣冷,不少企業年終縮水,甚至面臨縮編、裁員等窘境,不過,殯葬業者龍巖(5530)卻選擇逆勢加碼,今(22)日宣布已額外編列預算1200萬元,要替總部旗下300名員工加薪,平均調薪幅度約8.7%,此外,龍巖行政長梁建芸也表示,今(2016)年將擴大徵才,不限名額召募儲備主管、幹部,根據去年經驗,起薪至少45K起跳,「只要你夠好,人家開多少薪水,我們一律加10%。」

梁建芸指出,龍巖今年編列預算1200萬元替300名員工加薪,襄理級以下基層員工每人可加薪2000元,調薪幅度平均約8.7%,副理級以上員工則依個別績效調薪,且不設上限;在年終獎金方面,該公司考績共分五等,依序為特優、優、甲、乙、丙,其中,倒數第二級的乙等考績年終也有2個月,「若是表現很好的,光獎金可能就比一整年的底薪還多。

提及近年徵才狀況,梁建芸坦言,由於不少求職者在人力銀行將殯葬業排除在外,導致相關履歷進不來,對此,她強調,其實在龍巖總部工作,與一般企業內勤無異,希望求職者不要被「殯葬業」三個字嚇到,「我們都在內部工作,從來不用到第一線去,財會就只負責財會,人資就專作人資。」

至於對求職者條件有何要求?梁建芸說,龍巖其實並未預設條件,在各種領域都「求才若渴」,更對外放話,只要條件夠好,無論是高普考及格,還是金融業專才,能提出薪資證明者一律加碼10%;此外,根據去年徵才經驗,同樣是儲備幹部職缺的新鮮人,起薪至少都有45K起跳,該公司訴求「發展前景看好」,一級主管平均年齡僅40歲左右,薪水皆百萬起跳。

值得一提的是,龍巖4年前耗資12億元在汐止興建總部休閒、行政兩棟大樓,去年7月22日已從敦北大樓遷入,其中,休閒大樓引進3000萬元休閒娛樂、健身設備等器材,董事長李世聰更鼓勵員工「隨時使用」,甚至舉辦減肥比賽等活動,「不管工作累了、腦筋打結了,想去健身、游泳、泡SPA,隨時都可以去。」梁建芸說,該公司採責任制,不但上下班不打卡,上班期間也相當自由,只要能完成任務即可。

▼員工上班累了,可隨時泡SPA紓壓。(圖/記者徐珍翔攝)

▼龍巖總部泳池可遠眺101大樓。(圖/記者徐珍翔攝)

▼員工一個月只要繳900元,每天中餐、下午茶可吃到飽。(圖/記者徐珍翔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