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YAHOO

7成民眾認為房價還會跌 擁抱現金是首選 22 Jan 04:00 AM 作者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 NOWnews –  大部分民眾都認為未來房價還會下跌,根據最新一份第1季購屋意向調查,有70%受訪民眾認為未來房價將下跌,顯示預期房價修正已經是一種社會共識,在「現金為王」的氛圍下,「擁抱現金

7成民眾認為房價還會跌 擁抱現金是首選
22 Jan 04:00 AM

大部分民眾都認為未來房價還會下跌,根據最新一份第1季購屋意向調查,有70%受訪民眾認為未來房價將下跌,顯示預期房價修正已經是一種社會共識,在「現金為王」的氛圍下,「擁抱現金」可說是民眾當前資產配置的首選。

根據信義房屋發布的2016年第1季購屋意向調查,有高達8成民眾表示已感受到欲購屋區域有房價下修的現象,認為房價已修正1成以內的受訪者比率也高達55%。

民眾對未來房價的看法則維持相對保守,調查顯示,有70%的受訪者認為未來房價將下跌,預期房價修正已經是一種社會共識,但看壞房價民眾的比例和上一季的75%相比,似乎出現略為收斂的跡象。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受到過去一年房股雙跌的巿場影響,加上房地產已經處於修正循環,民眾心態上多處於停看聽的觀望階段,面對房價修正與金融資產巨幅波動的年代,因而出現「現金為王」的氛圍,「擁抱現金」是民眾當前資產配置的首選。

調查也發現,有43%的民眾認為政府不會再出手打房;對於今年上路的房地合一政策,則有高達55%的受訪者表示不太熟悉,因而選擇觀望暫緩購屋;而去年下半年連續2季降息的訊息,對購屋人的信心激勵也很有限,有63%的民眾認為無法提升購屋意願。

曾敬德指出,總統大選後房市有機會逐步回歸基本面,但以民眾對當前房價的感受以及未來房價的看法,短期內房市仍難脫離盤整格局,民眾還是會精挑細選,價格心態上仍是趨於保守謹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