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YAHOO

房仲業慘澹 三輪廣告車拚業績 24 Jan 03:02 AM 作者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在政府「打房」政策陰影下,房仲業形容「景氣比這波寒流還冷」,房仲業者為了拚生機,改訂製隨時可移動的廣告三輪車,沿途宣傳,增加廣告曝光,只希望年前能再衝高業績。 「政策不明讓投資客退縮」

房仲業慘澹 三輪廣告車拚業績
24 Jan 03:02 AM

在政府「打房」政策陰影下,房仲業形容「景氣比這波寒流還冷」,房仲業者為了拚生機,改訂製隨時可移動的廣告三輪車,沿途宣傳,增加廣告曝光,只希望年前能再衝高業績。

「政策不明讓投資客退縮」,彰化市彰南路房仲業楊姓店長表示,店家去年9月後完全沒有土地交易,6年前內政部核准「擴大彰化市東區都市計畫」,市民期待能為在地帶來發展,也吸引投資客,但計畫不明朗,加上政府打房效應,土地交易熱度驟降。

房仲業不景氣,加上彰化市民踴躍參加彰化市公所去年底曾推動的「拆違法廣告看板換禮券」活動,市區電桿及牆面幾乎看不到房仲廣告,讓房仲業一度雪上加霜;活動結束後又遇上年關將近,房仲業者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衝業績。

房仲業者說,他們試過網路、定點發傳單等方式,結果還是「路邊」的廣告效益最好,彰化市東區一家房仲業者於是想出打造一輛三輪車,將交易案件貼在車上,由員工輪流騎車到市場、廟宇停放宣傳,希望增加曝光度,在年關前找到有需求的買家。

林姓房仲業者表示,兩年前政府開徵奢侈稅,讓彰化房屋和土地交易減少兩成,尤其投資客購買意願降低。

>彰化不動產公會祕書長王惠婌表示,除了大環境景氣影響,去年房市低迷也屬於正常循環,彰化買房需求以「自住型」為主,且以彰化市及員林市等成熟市鎮買賣較多,但去年普遍交易期拉長,房屋成交量減少,大選後利空出盡,仍要看政府能否提出有利房市的政策,才可能提升買氣。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