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3日 星期六

ETTODAY

華南金獲利創新高 年終上看5個月 23 Jan 07:48 PM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22日在華南銀行總行大樓舉辦年終尾牙,並找來集團旗下6家子公司、5家孫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董監事及經理人等580人,召開「華向未來激勵大會」。華南金董事長徐光曦現場則宣布,去(2015)年金控稅後

華南金獲利創新高 年終上看5個月
23 Jan 07:48 PM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華南金控22日在華南銀行總行大樓舉辦年終尾牙,並找來集團旗下6家子公司、5家孫公司的董事長、總經理、董監事及經理人等580人,召開「華向未來激勵大會」。華南金董事長徐光曦現場則宣布,去(2015)年金控稅後淨利達140.97億元、年增6.86%,創下歷史新高;據悉,華南金今年年終可望達4.85個月。

徐光曦表示,金控成立最主要目的就是發揮綜效,華南金共同行銷業務一年比一年好,共銷證券經紀業務占17.84%、共銷華產業務占9.76%、投信基金共銷占53.47%,因此,2015年才能寫下集團盈餘最高紀綠的里程碑,「未來還要更好」。

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則提到,金融業雖面臨數位化浪潮,但網路上所銷售的僅是制式化商品,真正的需求、客製化服務仍在第一線,因此,第一線會更重要,華南金要用實體、虛擬合一的通路提供綜合服務,數位金融單位則必須開發更好用的系統或服務協助第一線。

展望未來,華南金表示,面對瞬息萬變的金融局勢,將持續整合產品、客戶及人員,透過集團通路推動共同行銷業務、發揮金控綜效,此外,金控也積極掌握海外布局先機,除加速成立緬甸仰光代表辦事處外,也密切關注東協等新興國家政治經濟發展,評估未來設立分支機構或併購的可行性。

至於大陸布局方面,華南銀行則持續評估布建大陸分行及子行,並搭配租賃及集團公司跨售方式,與既有的深圳、上海、福州及寶安等營業據點合作,進一步深耕大中華市場;證券部分,華南也正積極尋求擇優購併機會,華產評估配合政府政策申辦國際保險分公司,擴大業務範圍,未來各子公司將合力提昇集團海外獲利比重。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