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ETTODAY

寒流侵襲!大樓外牆磁磚易剝落 行人走騎樓較安全 25 Jan 08:22 AM ▲霸王級寒流來襲,路上行人包緊緊。(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侵襲台灣,全台氣溫驟降,導致部分地區出現大樓磁磚掉落現象,使不少民眾受到驚嚇。對此,營建署表示,磁磚與混凝土膨脹係數不同,當

寒流侵襲!大樓外牆磁磚易剝落 行人走騎樓較安全
25 Jan 08:22 AM

▲霸王級寒流來襲,路上行人包緊緊。(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霸王級寒流侵襲台灣,全台氣溫驟降,導致部分地區出現大樓磁磚掉落現象,使不少民眾受到驚嚇。對此,營建署表示,磁磚與混凝土膨脹係數不同,當室內外溫差過大時,就可能造成磁磚剝落,建議行人應注意安全,盡量走在騎樓內,避免發生意外。

營建署指出,不只磁磚,包括玻璃等建材,在氣溫驟降時,都有破裂的危險,目前營建署已責成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建立巡查通報機制,並要求被列管磁磚掉落可能性較高的大樓,限期改善,同時在大樓外牆設置、張貼警示設施,提醒用路人注意安全。

營建署強調,建築物所有權人應善盡建物管理責任,發生磁磚剝落現象,建築物所有權人,必須自行修復改善,若因此造成任何事故,建管單位可以違反建築法第77條第1項規定,處建物所有權人、使用人新台幣6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並得連續處罰;如造成傷亡,將另負相關民、刑事責任。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