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YAHOO

房市降溫 韓國預測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將有所下滑 26 Jan 10:45 AM 作者鉅亨網劉憲杰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圖:AFP) 韓國預期去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較前一季的五年最高點稍微下降了一些,主要是房地產的銷售較第三季降溫所致。 彭博社報導,韓國政府預期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

房市降溫 韓國預測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將有所下滑
26 Jan 10:45 AM

(圖:AFP)
(圖:AFP)

韓國預期去年第四季的經濟成長率較前一季的五年最高點稍微下降了一些,主要是房地產的銷售較第三季降溫所致。

彭博社報導,韓國政府預期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較第三季成長 0.6%,年比成長 3%。

過於依賴對中國出口使韓國受到中國經濟放緩的影響比其他國家更大,出口產業將受到衝擊,雖然韓國政府依舊認為能夠有 3% 的成長,但彭博調查經濟學家們的意見,估計約只有 2.8%。

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 經濟學家 Lee Sang Jae 表示,無論韓國能不能達到 3% 的成長,政府都應該要更努力去刺激國內市場以彌補在中國市場的損失,2016 年出口萎縮已經是必然的事實了。

去年第四季的建設投資較前一季下滑了 6.1%,私人消費與政府支出分別上漲了 1.5% 及 1.2%,出口量則上漲了 2.1%。

由於借貸成本大幅下降,去年韓國的房地產交易量高達 119 萬筆,然而交易的數字在第四季有明顯滑落,尤其十二月的交易量較前一個月大跌 10%。

房市降溫主要是因為韓國政府試圖控制民間債務成長速度而提高了借貸門檻所導致,此外韓國的建設投資在下半年也逐漸收緊銀根,因此建設投資才會有這麼大的下滑。

私人消費在 2016 年可能會因為韓國政府結束對於汽車的減稅措施以及年底的零售業大促銷而有所下降,此外因為購屋產生的高額家戶債務與人口老化都會對私人消費有所影響。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