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YAHOO

美國房市回春 物件充足 萬事具備 只欠買家上門 26 Jan 10:00 PM 作者黃欣 綜合報導 | 鉅亨網 –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在南加州馬德雷山 (Sierra Madre Mountains) 山腳下,一座有萊姆果園、泳池、網球場和桑拿浴的 6 房大宅,若是在 1 年前一定很

美國房市回春 物件充足 萬事具備 只欠買家上門
26 Jan 10:00 PM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在南加州馬德雷山 (Sierra Madre Mountains) 山腳下,一座有萊姆果園、泳池、網球場和桑拿浴的 6 房大宅,若是在 1 年前一定很快就賣得掉, 不過現在卻不是這麼回事。房產經紀人開出 368 萬美元的折扣價,卻依然乏人問津,屋主也愈來愈心焦。這座房屋屋主是一對中國夫妻,當年他們也參與了美國房市榮景,但近期經歷中國股市重挫與賣壓,他們開始出脫手上房產,增加手頭上現金水位。

《彭博社》報導,類似情形在美國各州都出現,全球經濟放緩拖累了美國高端房地產市場。國際股市下跌與貨幣貶值,使美國豪宅、閣樓、冬季度假屋的需求鈍化。

美國房產交易價格最高的 5%,其房價與 2015 年相較僅持平,其他房屋則上揚 4.9%。在加州 Arcadia 市,十幾間老房子被拆除後新建了 38 間房屋,意欲賣給中國買家。雖然草坪修整得很漂亮,廚房也是中式的,但高達 1200 萬美元的售價很難吸引買氣,大部份都空置至今。

美元走強也使南美洲富豪對邁阿密的房產興趣缺缺,追蹤邁阿密市中心高級公寓的 Integra Realty Resources Inc. 指出。2015 年預售屋簽約數量較 2014 年減少了 1/4。在 Sunny Isles 購置一間 370 萬美元高級公寓的哥倫比亞買家,正在煩惱明年該如何付出另一半的屋款。哥倫比亞貨幣受原物料價格下跌影響,自 2014 年 12 月至今已貶值 30%。

在德州休士頓,低迷油價則是影響房市主因,去年 12 月,售價 50 萬美元以上房屋交易量較去年同期下跌 17%。在 2015 年的前 11 個月,休士頓的機械、製造、探勘等產業共減少了 3 萬個職位。當地地產商指出,這對休士頓房市必然有影響,但受創最深的仍會是頂級房產。

即使是在豪宅市場仍然強勁的舊金山,200 萬美元以上物件的庫存仍在去年 10 月觸及新高。房產分析師 Patrick Carlisle 表示,買家與賣家雙方都對經濟走向存有憂慮,因擔心波動加劇,求售者愈來愈多,而買家則在場邊觀望。

全球經濟放緩也影響了各國房市。英國上修銷售印花稅,中國與俄國買家紛紛撤離倫敦房市。2014 年倫敦豪宅價格年升 5.1%,而 2015 年僅上手 0.1%。香港房價去年小幅上升 1.5%,巴黎下跌 5%、新加坡則跌 3.5%。由於美國市場相對安全,許多來自亞洲和中東的家庭仍選擇在美國置產、生活。

美國房市銷售旺季傳統都在 2 月上旬的超級盃比賽之後。經濟學家指出,美國失業率持平於 8 年低點,使低價房屋需求增加。去年 11 月,美國房價昂貴地區房價成長為 4.3%, 而最便宜地區的房價成長,則是 2 倍以上。

2015 年美國房市表現平平,S&P 500 指數也下跌 8%;油價位於每桶 30 美元,遠不及 2014 年的 100 美元。而美國對 10 個主要國家匯率升息 8%,使得美國房產對海外投資人而言更加昂貴。因此海外買家,更會對美國房產精打細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