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ETTODAY

美股反彈激勵 台股收漲92點、穩守7,700點 22 Jan 01:44 PM ▲台股22日開高走高,盤中漲逾百點,但交量依舊低迷,未達700億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反彈,台股早盤開漲65點後,盤中一度漲108點,指數逼近7,800點,尾盤漲勢收斂,以漲92

美股反彈激勵 台股收漲92點、穩守7,700點
22 Jan 01:44 PM

台股22日開高走高,盤中漲逾百點,但交量依舊低迷,未達700億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反彈,台股早盤開漲65點後,盤中一度漲108點,指數逼近7,800點,尾盤漲勢收斂,以漲92.17點(或1.2%),報7,756.18點作收,成交金額為689.57億元。

在個股部分,台積電(2330)漲2.59%,收在138.5元;鴻海(2317)漲2.89%,以74.8元作收;大立光(3008)則跌1.97%,收在1,995元;富邦金(2881)則以35.5元開出,收在35元;國泰金(2882)漲1.49%,收在34.1元。

市場分析,台股在美股反彈帶動下,指數在7,750點上下高檔整理,但多頭追價意願仍趨保守,成交量能未達700億元;另一方面,國際股市反彈,但利空消息不斷,油價產能過剩問題未解,人民幣、港幣匯率備受挑戰,台股受上述因素影響,漲勢受阻、量能處在低量。

在布局上,建議投資人可聚焦新政府看好的產業,例如生技醫療、環保節能,以及TPP概念股等相關類股;券商表示,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認購權證來參與市場行情。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