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ETTODAY

台灣經濟很憂鬱 景氣燈號恐連7藍 27 Jan 09:42 AM ▲台灣外貿表現不佳,2015年出口「連11黑」。(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國發會27日下午4點將公布2015年12月景氣燈號,由於12月包括出口、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批發業營收等多項構成指標,皆呈現衰退,綜

台灣經濟很憂鬱 景氣燈號恐連7藍
27 Jan 09:42 AM

▲台灣外貿表現不佳,2015年出口「連11黑」。(圖/記者徐文彬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國發會27日下午4點將公布2015年12月景氣燈號,由於12月包括出口、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批發業營收等多項構成指標,皆呈現衰退,綜合判斷分數要從11月的15分,攀上「變燈」低標的17分,仍有難度,極可能連續7個月亮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

11月景氣燈號,連續第6個月亮出代表景氣低迷的藍燈,綜合判斷分數為15。當時國發會經濟發展處處長吳明蕙表示,景氣領先指標跌幅明顯縮小,同時指標呈現微幅上升,景氣可望止跌,並逐季好轉。

不過財政部資料顯示,12月的出口值為220.6億美元,較2014年同期減少13.9%;台經院公布的製造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從91.03點減少至90.95點;由經濟部數據也可得知,12月批發業營業額年減4.9%,工業生產指數衰退6.17%。

在上述景氣燈號構成數據皆不佳的情況下,12月景氣燈號,恐難攀上「變燈」低標,極可能出現「連7藍」的情形。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