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ETTODAY

與紫光無關! 南茂併下母公司 22 Jan 07:55 AM ▲與紫光無關!南茂併下母公司。(圖/翻攝南茂網頁)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封測廠南茂(8150)昨天暫停交易日一天,主要是因為公司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董事長鄭世杰指出,根據董事會決議,未來將併下母公司百慕達南茂,預計今年第三季

與紫光無關! 南茂併下母公司
22 Jan 07:55 AM

▲與紫光無關!南茂併下母公司。(圖/翻攝南茂網頁)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封測廠南茂(8150)昨天暫停交易日一天,主要是因為公司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董事長鄭世杰指出,根據董事會決議,未來將併下母公司百慕達南茂,預計今年第三季生效,同時他強調,這次案件與紫光入股案無關。

南茂昨天舉行董事會,決議與其母公司百慕達南茂合併,台灣南茂為存續公司,未來南茂將支付美國百慕達南茂每股3.71美元現金(不計利息),以及20股南茂美國存託憑證(ADR),併下母公司,而合併溢價幅度約14.7%,交易總額約1.01億美元(約新台幣34億元)。

鄭世杰表示,目前百慕達南茂持股台灣南茂58%股權,透過這次的合併案,可讓台灣南茂股權結構簡單化,有助於降低相關稅金及管理成本,並提升營運效能及財務透明化;另一方面,台灣封測本益比優於美國,可進一步帶動南茂股價,因此公司董事會才作這樣的決定。

據了解,該案已於昨天正式簽約,等雙方股東會決議通過,並報請主管機關核准後,預估在第三季就會生效。至於此次案件是否與紫光入股有關,鄭世杰表示,該合併案歷時半年才談成,與紫光並沒有關係。

而隨著南茂在昨天完整說明合併案後,公司股票將於今天恢復交易,連帶其所衍生出的權證、期貨以及可轉債也將一併回歸正常。

►►►關注2016,歡迎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