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星期二

ETTODAY

台塑集團擬砸90億美元 投資美國石化廠 26 Jan 07:56 PM ▲台塑。(圖/記者李孟璇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目前擬砸90億美元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興建石化廠,中華信評表示,雖然投資計畫在股權結構、能否取得主管機關核准、以及興建時程表等方面目前仍未確定,不過若計畫獲准進行,

台塑集團擬砸90億美元 投資美國石化廠
26 Jan 07:56 PM

台塑。(圖/記者李孟璇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目前擬砸90億美元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興建石化廠,中華信評表示,雖然投資計畫在股權結構、能否取得主管機關核准、以及興建時程表等方面目前仍未確定,不過若計畫獲准進行,台塑集團擁有的財務實力,可協助吸收執行該項計畫而增加的借款負擔。

台塑路易斯安納石化廠將使用低成本的頁岩氣為原料,生產乙烯以及其它下游衍生物,中華信評認為,這項投資將有助分散台塑集團的市場集中性,並降低該集團對輕油裂解的依賴度,進而降低該集團獲利的波動性。

另中華信評也預期,台塑集團的借款槓桿比可在2016年至2017年期間有所下降,此外,越南鋼鐵廠計畫的投資需求將逐漸減少。而在資本支出減少以及獲利相對穩定的支持下,台塑來自本業的現金流量,對借款比應可獲得提升,預估2016年將可自2015年時的約30%,提高至30%至40%之間。

台塑(1301)26日股價開低走低,以跌0.79%,74.2元開出後,一路在平盤之下震盪整理,尾盤以75.4元作收;在權證市場上,與其連結的永昌79(039443)、富邦DK(039621)、BJ群益(038110)等跌勢都達10%以上。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