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ETTODAY

快訊/2015外銷訂單衰退4.4% 6年來首見負成長 20 Jan 04:11 PM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20日公布2015年12月外銷訂單統計,金額為388.1億美元,較2014年同期減少12.3%(54.2億美元);累計2015全年外銷訂單總額為4,518.1億美元,較2014年衰

快訊/2015外銷訂單衰退4.4% 6年來首見負成長
20 Jan 04:11 PM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經濟部20日公布2015年12月外銷訂單統計,金額為388.1億美元,較2014年同期減少12.3%(54.2億美元);累計2015全年外銷訂單總額為4,518.1億美元,較2014年衰退4.4%,近6年來首見負成長。

經濟部預估,自2016年第2季開始,包括資訊通信、電子、精密儀器等3大接單產品,表現可望逐漸回升。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商業周刊/公主、太子都離婚 三星帝國的家族悲歌
20 Jan 04:02 PM

▲三星電子的副總裁李在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楊少強

「除了老婆孩子,一切都要變。」這是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在推動改革時對員工說的名言。不過他的子女如今卻連家人也要改變:李健熙的長女李富真,1月14日經韓國法院判決與丈夫離婚。昔日這段「富家女嫁平凡人」佳話,終究未有美滿結局。

今年46歲的李富真,身價近20億美元,她不僅是韓國最富有女人,也是除韓國總統朴槿惠外,唯一登上《富比世》全球百大最有權力女性榜的韓國女性。

李富真21歲就被父親帶在身邊磨練,行事果斷的她有「小李健熙」之稱:2011年上任新羅酒店總裁暨執行長後不久,老臣理事代表就全被她辭退。她亦有父親的商業頭腦,仁川機場設立韓國第一家LV免稅店,就是她的手筆。新羅酒店在她執掌下,至今股價上漲超過一倍。

雖貴為三星集團長公主,李富真亦體恤平民:2014年2月,一位80多歲的洪姓司機開計程車撞進新羅酒店,造成大門損毀及數名人員受傷,該司機至少要賠償4億韓元(約合新台幣1千1百萬元)。洪姓司機平時住簡陋房子,妻子因病入院,李富真得知後指示下屬「司機也不是故意惹事」,決定不向其求償,甚至還幫司機負擔醫藥費。

1995年李富真在三星基金會當慈善義工時,遇到大她兩歲的任佑宰,當時任只是三星集團一個普通職員。兩人經過4年相戀決定結婚。當時雙方家長皆反對這樁婚事,全靠李富真說服雙方家長才順利成事,婚後任佑宰也升至三星電機副總裁。

不過2014年10月,李富真以個性不合為由訴請離婚,韓國《朝鮮日報》指出,兩人仳離是因李富真無法忍受任佑宰「常喝酒並發酒瘋」。任佑宰則稱因工作關係,只參加最低限度的喝酒應酬。兩人有一名兒子,離婚後撫養權歸李富真所有。

事實上李健熙的一子三女大多情路坎坷:除李富真離婚外,李健熙長子、三星集團「太子」李在鎔,在母親安排下,1998年娶了大象集團名譽總裁之女林世玲,這段婚姻維持11年以離婚收場。李健熙的么女李允馨,因父親反對她和出身平凡的男友交往而患憂鬱症,年僅26歲就自殺身亡。目前只有李健熙的次女、李富真的二妹李敘顯,仍和丈夫維持婚姻關係。

像李富真這樣的豪門子女,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離婚。尤其當初她是在父親反對下自主選擇夫婿,她的離婚也等於否定「昨日之我」。或許李富真當初想求一段平凡婚姻,但她的出身卻注定其婚姻家庭不可能平凡,只能說豪門與常人皆有「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之嘆。

【 更多報導 】

長榮集團張榮發辭世》么子憶嚴父:爸爸早期跑船好幾個月才回來,我們不像一般家庭感情融入

台灣餐飲業「自我毀滅」之路:連五星級飯店,都變成瘋狂吃到飽餐廳

錢包變形、收據鈔票放一起...?想變有錢,你的錢包不可以有這5個跡象

年終尾牙要到了,12星座「偏財運」前三名是... .

寒氣逼人〜女中醫吳明珠:脖子裡布滿淋巴...圍巾其實是一種良藥,99%的人都不知道!

※ 精彩全文,詳見《商業周刊》。
※ 本文由商業周刊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